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新中老三代球员有深意 张伟开出中巡赛第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伟,你的这一杆开启了中巡赛的大门。”作为张伟同组同伴的曹志强笑着对张伟说。32岁的张伟轻松的回应道:“也许其他人也能做到这一点。”这段被记录下来的对话发生在廊坊艾力枫社

高尔夫球场的第一洞发球台上。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全国高球人以及国外同行都在关注着这一刻。似乎开出中巡赛第一杆赋予了张伟不寻常的压力,他在开球前显得有些犹豫,先是懒洋洋地空挥了两杆
,然后流畅的一击将小白球开出了270码左右的距离。小白球在第一洞球道中间成功落定之后,在场的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庆祝张伟完成中巡赛第一杆的历史使命,欢迎中巡赛的到来。

  球员张伟出生于中国北部的内蒙古自治区,现在是深圳黄岗高尔夫球会的球手。与他同组的球员是34岁的郑洪涛和29岁的曹志强,他们之所以被选为第一组开球,是因为他们代表着中国高尔夫职业球员的三股主流。根据记分卡显示,他们在365码标准杆为4杆第一洞分别吃下了小鸟、帕和柏忌。成绩与年龄惊人的相符,年龄最大的郑洪涛比起其他两位经验丰富,首洞开门红拿下小鸟。而年龄最小的曹志强则吞下柏忌。

  这三人首战开球并非偶然,其背后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中国高尔夫协会

秘书长宋亮亮说:“三人的情况代表了我国目前的职业选手层次现状。郑洪涛代表老一代的选手,而张伟则代表第二代选手,曹志强代表仅转入职业两年的新一代职业球手。每一位选手都能代表中国高尔夫的不同历史发展阶段。”这样的出场安排象征着所有中国高球职业选手都将为中国自己的巡回赛而努力。

  “根据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我们在各个历史阶段作了不懈的努力。我们曾经在1995年尝试举办

沃尔沃高尔夫巡回赛,并且在1999年建立了中国高协与PGA联盟,而今年的中国巡回赛是我们做出的新的尝试。我们应该尊重历史,但是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会日新月异。我们之所以现在会拥有中国巡回赛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理解在中国提高职业高尔夫的总重要性。”宋亮亮在评价张伟历史性一击的同时,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做出了以上评价。

  由于,昨天的暴雨,中巡赛首战北京站面临着不能准时开赛的局面。但是今天的天气非常照顾中巡赛,中巡赛如期开赛。今天,由已经注册的中国职业球员和一些职业教练以及少数优秀的业余球员组成的81名球员将开始进行角逐。

  今年中巡赛将有四场赛事,每场赛事将提供10万美元的奖金。中巡赛的第二站将于9月移师云南昆明,而第三站和第四站比赛将分别在广东和上海举行。

  (亚芳)


  爱问(iAsk.com)
  中巡赛 相关网页约6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