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总统杯24人阵容形成 伍兹米克尔森对阵辛格古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星期一,美国队队长尼克劳斯和国际队队长加里-普莱尔分别公布了自己的外卡人选,总统杯24人阵容正式确定。

  尼克劳斯不出任何意外,仍坚持他2003年的选人原则,将外卡发放给了有经验的选手。而加里-普莱尔也继续以前的老办法,对后辈情有独衷。

  尼克劳斯挑选的是积分榜11位的雷奥纳德和17位的卡普雷斯,这两位选手都有3次总统杯参赛经验。雷奥纳德分别于1996年、1998年和2003年参赛。而卡普雷斯则在1994年和1996年两次比赛中拿下关键分,并参加了1998年在澳大利亚的那次恶斗。

  “贾斯丁(-雷奥纳德)是一位大满贯冠军,在美巡赛上10次夺冠,而且在上一次的范考特比赛中为我们拿到了2分。”尼克劳斯说。雷奥纳德在总统杯上的记录为3胜9负1平,应该说总体并不是那么好。但是2003年在南非的比赛中,他却拿到了关键的两分。那一场比赛,美国队与国际队分享了冠军。雷奥纳德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没能晋级,但是今年他两度赢得冠军(鲍勃-霍普精英赛和圣-裘德精英赛),表现也十分抢眼。

  如果雷奥纳德的选择没有太多人说什么的话,尼克劳斯跳过第12位的扎奇-约翰逊选择卡普雷斯就有一定的争议了。“我总是试图找到最能代表美国队的优秀人选。”尼克劳斯说,“而不总是依据积分排名。”尼克劳斯星期一上午曾给扎奇-约翰逊打电话,第一时间告诉他自己的外卡人选。尼克劳斯表示,如果阵容中有伤兵,那么扎奇-约翰逊将成为第一替补。作为一个2004年才出现在美巡赛的选手,扎奇-约翰逊对于不少人来说都还不熟悉,他在别克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二名,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17名,但是今年前三场大满贯赛都未能晋级。

  卡普雷斯作为一名老将,似乎已经日薄西山。但是1992年美国名人赛冠军今年却有上佳表现,他在尼克劳斯做东的纪念高球赛上落后巴特-布莱恩(Bart Bryant)一杆获得亚军。在圣安德鲁斯上,他与尼克劳斯打了一轮练习赛。结果他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落后老虎伍兹六杆。卡普雷斯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成功晋级,最终获得并列70名。卡普雷斯总统杯的战绩为8胜3负1平,在今年比赛场地罗伯特-特伦-琼斯高尔夫俱乐部的战绩为6胜1负,他也是该俱乐部的荣誉会员。“我认为自己得到了最好的阵容。”尼克劳斯说,“我想我选了足够多有经验的选手进入阵容中。”

  美国队的积分依据是美巡赛奖金榜,而国际队的积分依据是世界排名积分。普莱尔根据这个积分表挑选澳大利亚选手皮特-罗纳德和他的同胞伊梅尔曼。皮特-罗纳德的积分排名为11位,而伊梅尔曼的积分排名为22位。普莱尔选择伊梅尔曼十分让人吃惊,特别是他放弃了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亚军的埃尔金顿。埃尔金顿只要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夺冠,他就能自动获得总统杯的位置。

  38岁的皮特-罗纳德参加了上一届总统杯,他的战绩为2胜2负,其中包括一个在单人对决赛上的胜利。“我总是很喜欢皮特-罗纳德进取心强的打法,他是我的第一选择。”加里-普莱尔说。皮特-罗纳德整年的战绩都很稳定,在积分榜上位于第12位,但是在埃尔斯因伤不能参赛的情况下,他就差一位自动进入阵容。

  伊梅尔曼从来没有参加过总统杯,他是三个欧巡赛冠军得主。今年南非人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还算不错。他在美国名人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名(落后7杆),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15名(落后9杆),而在美国PGA锦标赛则获得并列17名(落后6杆)。南非小将没有获得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

  “要挑选好两名选手非常难……”普莱尔说,“有时候你不得不依据自己的潜意识来决定……你不得不跟着感觉走,到底谁会表现好,到底他们此时此刻会怎样?”

  国际队没有埃尔斯应该说是一个重大损失。在2003年的比赛中,埃尔斯是主角之一。他在延长赛中抵挡住老虎伍兹,结果令该届总统杯由双方平分。

  “你找不到人来替代埃尔斯。”普莱尔说,“他是世界上头三号选手。他不能参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重大挫折。不过我们不得不继续进行下去。表演要继续下去。我们的阵容非常强劲,可是真的很难在本土击败美国队。”

  美国队:

  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大卫-汤姆斯、肯尼-佩里、迪玛科、福瑞克、方克、辛克、拉夫三世、维普兰克、雷奥纳德(外卡)和卡普雷斯(外卡)。

  国际队:

  维杰-辛格(斐济)、古森(南非)、斯科特(澳大利亚)、安格-卡布雷拉(阿根廷)、提姆-克拉克(南非)、迈克尔-坎贝尔(新西兰)、阿柏比(澳大利亚)、迈克-维尔(加拿大)、尼克-欧亨(澳大利亚)、马克-亨斯比(澳大利亚)、皮特-罗纳德(澳大利亚,外卡)和伊梅尔曼(南非,外卡)。

  (小风)


  爱问(iAsk.com)
  总统杯 相关网页约7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