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米克尔森续写名人赛传奇 PGA高球锦标赛射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3:37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续写名人赛传奇PGA高球锦标赛射鸟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星期一滞留在新泽西等待其他球员的成绩,很可怜,他等来的是一个坏消息。他的老对手米克尔森在巴特斯罗续写2004年美国名人赛的传奇,最后一洞射鸟夺取了他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头衔。

  35岁的美国选手米克尔森星期一在吞下一个柏忌及射中一只小鸟的情况下,结束第四轮比赛,连续第二轮以72杆,高于标准杆2杆收杆。米克尔森四轮成绩为276杆(67-65-72-
72),低于标准杆4杆。1995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与丹麦名将比约恩落后一杆,以277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二名。

  米克尔森72洞反击成功

  比赛在早上10点05分恢复,米克尔森在14洞拿下一记3英尺推杆,保平标准杆,仍旧位于领先位置。可是,他没有高兴太久,15洞他就吞下一个柏忌,让埃尔金顿跳上了领先榜榜首。接下来,比约恩在17洞抓鸟的情况下,也跳到了榜首位置,突然间局面呈现三阻鼎立的局面。

  埃尔金顿最终以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收杆,第一个跳到了老虎伍兹的前边,实现了他昨日的预言。好玩的是,没过多久,比约恩在18洞获标准杆的情况下也结束了比赛,与他一起列到了榜首。当人们以为比赛会以延长赛来决胜负的时候,米克尔森在18洞拿下小鸟推,猛然间甩脱埃尔金顿和比约恩,拿到了沃纳梅克杯以及奖金117万美元。

  这一只小鸟来得其实并不容易。米克尔森的第二杆进入了长草中,而接下来的一杆,他的球又进了沙坑。此前丢了不少一切一推的米克尔森看起来就要让比赛上演加洞赛了。结果,他在新泽西球迷的欢呼声中将球成功爆出,接下来则是那辉煌的一推了。“本周真是神奇的一周。”米克尔森在妻子艾米和两个女儿环绕下说,“当我打第二杆的时候,我知道我需要一只小鸟才能取胜。本周,我在处理长草上一直不顺。可是我回忆起了我还是一个孩子,在自家后院击球时的情形。”

  当米克尔森走上18洞球道时,他拍了拍纪念尼克劳斯的小匾。1980年美国公开赛,尼克劳斯在3号木开球之后,用1号铁击出著名的一杆。尼克劳斯不仅以2杆优势赢了日本名将青木功,还在巴特斯罗再次打破纪录,创下272杆的美国公开赛新纪录。米克尔森显然沾了金熊的运气。“在尼克劳斯两次夺冠的球场夺冠对我来说将是难忘的回忆。”米克尔森说这个话的时候眼睛里有泪水在滚动。

  “最优秀的选手才会夺冠。”比约恩已经第三度在大满贯赛上获得亚军了。上两次分别是2000年英国公开赛和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丹麦人说:“我会从本周的比赛吸取更多正面的东西。”

  似乎从一开始米克尔森就在走美国名人赛冠军的康庄大道。2004年,左手怪在美国名人赛上也是拿到54洞并列领先,接下来,他在最后一轮受到埃尔斯猛烈的挑战,打到最后一洞时与南非人并列领先。可是72洞米克尔森拿下一个短推,轻松射下小鸟,就成功击败埃尔斯,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头衔。

  第一次拿到大满贯头衔,米克尔森花了47场比赛。第二次,他只花了7场。美国人气王的第三个大满贯头衔又是多久呢?

  老虎伍兹实现小突破

  老虎伍兹在星期日完成了比赛,他的总成绩为278杆(75-69-66-68),低于标准杆2杆,他最终的名次为并列第四,与拉夫三世并列。大旱望云霓的拉夫三世没能等到彩虹出现,可是星期一他就止住了下降的趋势,全部以标准杆收杆,本轮74杆,高于标准杆4杆,四轮成绩分别为68-68-68-74,看来他今年进定总统杯了。

  在54洞落后的情况下,老虎伍兹从来没有从后追起夺得大满贯头衔的。而且在54洞的名次不进前10名的情况下,他也不能在最后一轮打入前十名。这一次,老虎伍兹没能夺冠,但也获得小小突破。老虎伍兹在第三轮结束后为并列20名,但是决赛轮的好成绩就将他送到了并列第四名。

  历史上,一共只有两位选手在一年中获得过三个职业大满贯头衔。第一个是本-侯根,另一个就是老虎伍兹本人。老虎伍兹今年在大满贯上的成就虽然没能赶上2000年,但是就赶上了2002年的表现。2002年,老虎伍兹四场大满贯赛的表现为1-1-T28-2。“我今年的四大赛都很精彩。”老虎伍兹星期日曾说,“我赢得了两个,一个很接近,还有一个不知道结果。过去一年来与汉克合作,我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辛格古森表现稳健

  卫冕冠军维杰-辛格开始今天的比赛时尚与老虎伍兹并列。可是今天最后三洞吞下两个柏忌,他就只交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维杰-辛格四轮成绩为280杆(70-67-69-74),平标准杆,与特德-普尔蒂(Ted Purdy)、大卫-汤姆斯、史提夫-福兰斯(Steve Flesch)、达德利-哈特(Dudley Hart)共同位于并列10位。维杰-辛格与老虎伍兹一样,今年四大满贯赛全部进入了前十名。由于斐济选手未能在这场比赛中超越老虎伍兹,老虎伍兹仍将位列美巡赛奖金榜榜首,同时会再次扩大世界排名差距。

  世界排名第四的古森抓住最后关键时刻,本轮以72杆,高于标准杆2杆收杆,总成绩为279杆(68-70-69-72),低于标准杆1杆。古森与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杰欧夫-奥吉利(Geoff Ogilvy)、帕特-佩雷兹(Pat Perez)共同位于并列第六位。迈克尔-坎贝尔今年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在最后两场大满贯赛上都进入了前六名,也属非常之不易,当然也证明他是当之无愧的大满贯冠军。

  国际高球赛冠军古森今年也三次在大满贯赛上进入前十名,而在美国公开赛则获得并列11名,总体来说也相当稳健。古森今年四大满贯赛的名次分别为T3-T11-T5-T6。由于古森本次比赛与迈克尔-坎贝尔战成平手,两人在欧巡赛奖金榜上的座次仍没有发生变化。迈克尔-坎贝尔仍高居第一位。

  星期日,由于两度出现雷电警告,美国职业高协决定取消星期天的比赛,将其延迟到星期一举行。本次比赛是自1986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第一次延迟到周一决胜负。1986年在恩华利斯(Inverness),美国选手鲍勃-特维(Bob Tway)72洞在沙坑中拿下漂亮的切杆,结果以2杆优势战胜“大白鲨”诺曼。

  浏览成绩表 浏览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小风)


  爱问(iAsk.com)
  米克尔森 相关网页约9,5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