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PGA锦标赛第三轮为虎傅翼 伍兹背城借一心不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12 新浪体育
PGA锦标赛第三轮为虎傅翼伍兹背城借一心不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气不打一出来,他生的这些无名火可不是从星期六那炎热的天气中来。

  老虎伍兹向积分棚走去的时候恼怒地做着手势,而且在接受TNT采访时也憋着一股气,开头就说:“我对今天的表现真的不满意。”他罔顾CBS一个主持人的请求,直到第三轮结束离开巴特斯罗,他才稍微平静下来。

  事实上星期六,老虎伍兹打出他本周最好成绩66杆,低于标准杆4杆。可是从他的神态上来看,他似乎遭遇到本周最糟糕的一轮。老虎伍兹今天的目标是打出超低一轮,让自己的总成绩位于低于标准杆以下,然后希望米克尔森以及追赶他的那些人不要绝尘而去。

  这一策略很奏效,直到第三轮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老虎伍兹至少两次有机会射下小鸟,可是两次他都以平标准杆收杆,打出五杆。

  第二轮,老虎伍兹尝试两杆攻上650码17洞。他的第一杆很漂亮,放在球道正中间。但是他的第二杆就落到了沙坑内,而且小球离沙坑壁很接近。老虎伍兹当时不得不背对着旗杆站位,结果第三杆击上沙坑间的长草,最终保平标准杆的一推又从洞口弹出从而吃下一个柏忌。今天,老虎伍兹没有改变策略,仍然试图两杆上果岭。但是他的球道木依然偏向左边太厉害,这次出了沙坑,钻到了一个球迷的便携式椅子下。老虎伍兹的切杆很虚弱,小球停住后离旗杆35英尺,他不得不以标准杆收杆。

  第18洞,老虎伍兹再次大力开球,小球在球道中央停住。接下来一记7号铁,老虎伍兹把小球送到果岭后方离旗杆30英尺的地方。老虎伍兹猛力一推,结果老鹰推冲出去12英尺。而回过头来,那一推他又没拿下,再次浪费一个绝佳机会,以平标准杆收杆。

  “真是糟糕的一推。”老虎伍兹说,“在错误的时候击出的糟糕一推。”老虎伍兹三轮的总成绩为210杆(75-69-66),平标准杆。这是本周自周四以来,老虎伍兹的成绩第一次来到平标准杆。不过由于他过早出发,当他结束比赛时,领先者米克尔森还没有开球,所以很难比较双方之间的差距。“我想今天要是能击出63杆,那才是最好的成绩。”老虎伍兹说,“可以肯定在这里那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

  看上去,老虎伍兹的确有这样的机会。开始第一洞从沙坑中救球出来,老虎伍兹吞下了一个柏忌,不过之后他就一路有好的表现,并且到最后一刻也没有再丢杆。这从第一洞到第七洞之间这样一段相对比较难的几洞来说,是相当不容易的。老虎伍兹在这几洞全部以标准杆收杆。

  直到第10洞,老虎伍兹的这一轮才看上去有些独树一帜。3号木发球,老虎伍兹在这一洞将球送进了长草中。球位离树很接近,老虎伍兹接下来不能达到果岭。老虎伍兹从40码之外将球劈起,结果小球撞上旗杆,随之掉入了洞中。老虎伍兹在这一洞竟然拿下了一只小鸟!

  14洞,老虎伍兹拿下一个6英尺的小鸟推。而在15洞,他则拿下最为重要的一推。15洞,老虎伍兹用挖起杆攻果岭,小球停在离洞背5英尺的地方,他从容拿下一只小鸟,当日成绩下4个红字,总成绩则为平标准杆。而此时他还有两个五杆洞要打。

  老虎伍兹接下来没能如其所愿打出63杆。他的好朋友比约恩则回应他打出了63杆,低于标准杆7杆,从而进入了冠军争夺圈。比约恩现在三轮成绩为205杆(71-71-63),低于标准杆5杆,只落后并列领先者拉夫三世和米克尔森一杆。

  经过本轮比赛之后,老虎伍兹位于并列20位,落后两位领先者6杆。老虎伍兹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场比赛落后5杆以上的情况下,而从后追起取得胜利的。在大满贯赛事上,他的这一记录更不理想。他所赢得了十个大满贯头衔,全部是从54洞领先位置上取得的。更糟糕的是,他在54洞落后的情况下,末轮成绩都不太理想。前25场比赛,他的平均成绩为71.3杆,高于标准杆。对于老虎伍兹来说,现在比较现实的目标是在星期日取得一个前十名的好位置。这样一来,今年在四大满贯赛上的表现还可以超越2002年。

  可是老虎伍兹并不愿意就此放弃。“你不可能知晓未来。”老虎伍兹在问到他夺冠的机会时指出,“有人在落后10杆的情况下,在大满贯赛上取胜。现在的局面有赖于菲尔、凯瑞、以及追赶他们的人。如果他们打出64杆、65杆或者66杆的成绩,那就很难超越了。”

  很难有人对66杆抱怨的,即使不在大满贯赛上也是如此。可是老虎伍兹真的有这样的理由怨天怪地。除了在两个五杆洞浪费了自己的机会外,他还有两个小鸟球机会没有抓到。在11洞推入8英尺标准杆推杆之后,老虎伍兹在12洞的发球从洞口边缘滚出来,停到了6英尺远的地方。他的小鸟推转了270度,竟然甩了出去。从13洞球道沙坑,老虎伍兹干净地攻上果岭。小球回旋回来停在12英尺的地方。结果老虎伍兹的小球又是从洞口腿了回来。老虎伍兹本周实际上已经遭遇到好多这样的球,如果不是这些要命的推杆,老虎伍兹早就进入冠军争夺圈了。“今天,我至少有四次机会。”老虎伍兹郁闷地说。

  在17洞的时候,老虎伍兹碰到了选杆方面的问题。当时他的球停在果岭前方274码处。老虎伍兹指出2号铁不能登上山坡,而三号木在风向后吹的情况下又太大了。他的计划是用三号铁,控制住节奏打出好球。他示意观众注意他的小球,结果他还是遇到了麻烦。

  那么18洞的三推呢?“这就高尔夫!”老虎伍兹说,“我们希望我们每天的推杆都能很好,但是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你能做到的是每天都控制好速度。本周,我的速度真有些怪诞。”

  浏览成绩表 浏览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小风)


  爱问(iAsk.com)伍兹 相关网页约414,9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