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创造大满贯单轮最低63杆 比约恩成欧洲夺冠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07 新浪体育
创造大满贯单轮最低63杆比约恩成欧洲夺冠希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巴特斯罗的天气很热,然而在PGA锦标赛的第三轮,对于欧洲选手比约恩来说,却是充满了凉爽兴奋与惊喜的一轮。这名丹麦选手成为了大满贯历史上第20名打出63杆的选手,而这个成绩也让目前的成绩处在明天夺冠非常有利的地位。

  比约恩在开始第三轮比赛的时候,足足落后了领先的米克尔森十杆,但这一轮他低标准杆7杆的一流成绩最终让他以205杆的总成绩目前仅仅落后米克尔森和拉夫三世,如果他
赢得冠军,他将成为欧洲英雄,成为1999年之后第一个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欧洲选手,同样他还会成为75年前苏格兰选手Tommy Armour夺冠PGA锦标赛后,这个比赛上的第一个欧洲冠军。

  在欧洲巡回赛上赢得八个冠军的比约恩在本轮一共打出八个小鸟,只在第七洞遭遇一个柏忌,当时他开球掉进长草,但除了那一杆之外,他的整轮几乎毫无瑕疵。从第二洞他用9号铁把球攻到距离洞口大约四英尺的地方,抓下本轮第一个小鸟。之后第四洞开始他连续抓下两个小鸟。不过比约恩真正进入状态是进入后九之后,他的推杆迅速进入状态并且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第10洞一个25英尺的小鸟推,第11洞则是12英尺的推杆,各自抓又抓下小鸟。而第14洞和第15洞他都用九号铁轻松把球攻到洞口附近,又连续打出两个小鸟。

  第16洞他把球从沙坑里打上果岭成功救平标准杆,而下一洞巴特斯罗超长的五杆洞,他还是成功打出标准杆,虽然当地气温高达38度,但打得相当顺手的比约恩还是保持了非常的冷静,第18洞用了两杆把球攻上果岭后方,然后两推再抓小鸟,终于以63杆完美的结束了本轮。

  “今天我感觉好像什么都很顺。”比约恩说,“一般来说,如果我一开始打得好,后面对我就容易些,我觉得有几洞的开球不是很理想,但挽救的不错,我想有的时候你不可能一切都发挥顺利。”

  “我过去两周一直很努力,主要是在修改我的挥杆动作,我已经做了很大的修改,今天我第一次觉得开始顺手了。能走出来打出这么好的成绩,让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比约恩说,“这是超过我想像的额外收获,但我真的认为这是我努力的结果,我很开心自己明天将更有机会,现在我想做的就是回酒店,轻松一下,然后做好明天冲刺的准备。”

  除了是大满贯上的最好成绩,比约恩的63杆还平了由Tom Weiskopf和尼克劳斯在1980年美国公开赛上创造的巴特斯罗球场纪录,不过对于自己创造的纪录,比约恩却并不以为意,“在高尔夫世界里,无论你实现什么样的目标,你总会发现在某个地方高高树立的是尼克劳斯之墙,”他开着玩笑说,“我不是那种常常打出超低成绩的选手,不过我一直喜欢打那些比较难的球场。但能够把自己放在有尼克劳斯存在的名单里,我感到很光荣。”

  浏览成绩表 浏览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艾柯)


  爱问(iAsk.com)比约恩 相关网页约234,04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