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米克尔森PGA锦标赛长袖善舞 伍兹晋级惊魂甫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37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PGA锦标赛长袖善舞伍兹晋级惊魂甫定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第87届美国PGA锦标赛让人们回到了2004年。那一年,米克尔森意气风发,在奥古斯塔过关斩将拿下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头衔。那一年,老虎伍兹三次亮起红灯,三次挣扎晋级。现在唯一的疑问是2004年最终会回来吗?

  当地时间星期五,米克尔森在拿下七只小鸟一头老鹰两个柏忌一个双柏忌的情况下,打出当日最好成绩65杆,低于标准杆5杆,甩开自1969年以来最臃肿的领先榜,以132杆(6
7-65),低于标准杆8杆,取得美国PGA锦标赛次轮单独领先。杰瑞-凯利(Jerry Kelly)今日也打出同样的杆数,总成绩135杆(70-65),低于标准杆5杆,落后三杆,单独位于第二位。罗里-萨巴蒂尼(69)、拉夫三世(68)和李-维斯特伍德(68)则以136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三位。卫冕冠军维杰-辛格本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137杆(70-67)上升到并列第六位。与斐济选手并列的有亚普雷拜(70)、帕尼维克(69)、格雷格-欧文(69)和片山晋吴(66)。而另外一位天王级人物古森也没有落后太远,他以138杆(70-68),位于并列第11位。这一组四位选手中,包括韩国选手梁容银。老虎伍兹虽然状态远不如前三轮大满贯赛,但是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情况下,他就勉强晋级,排在并列62位。

  米克尔森先声夺人

  与前三场大满贯赛相比,米克尔森与老虎伍兹的角色在这场大满贯赛中就对换。在米克尔森一飞冲天的情况下,老虎伍兹就在底部踌躇不前。

  “我进入这场比赛时信心满满。我在短杆和长杆技术上都下了苦功,进入比赛时,我觉得信心很足。”米克尔森在前三场大满贯赛上根本不能对冠军位置构成威胁,他说,“在打完前两轮比赛之后,我的信心进一步增长。当然,我知道还有不少洞要打。”

  今天从后九洞开球,米克尔森迅速在11洞、13洞和14洞拿下小鸟,找到感觉。虽然16洞米克尔森吞下今天第一个柏忌,但是他在接下来的两洞就表现很好。17洞,他第三杆用沙坑杆将球击到离洞杯15英尺的地方,射下小鸟。而在18洞,左手怪则拿下18英尺老鹰推,后九洞比赛结束,他的成绩为31杆,低于标准杆5杆。

  米克尔森今天的状态很像2004年美国名人赛,他努力打出从右到左的小曲球来控制方向。可是他并不完美,他在回头打第一洞的时候吞下一个双柏忌。第一洞左手怪发球进入左边长草中,第二杆8号铁没有上果岭。在长草中切球,他又出现重大失误。虽然前九洞米克尔森拿下三只小鸟,他的成绩就没有变化。本日他的总成绩最终停在了五个红字上。

  “本轮我最骄傲的是这个球场谁都会犯错,而我在犯下一个错误后会很快释然。”米克尔森说,“当我在第一洞吞下双柏忌的情况下,我在第三洞和第五洞再次抓鸟。第六洞吃柏忌,而第八洞我又拿鸟。我对坏杆没太介意。我忘记他们,继续作战。”自从美国PGA锦标赛1958年改变为比杆赛形式以来46届比赛,一共有10位首轮领先者最终夺冠,而第二轮领先者则有17位。

  “我想没有人真正担心领先位置。”拉夫三世本日射下三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他说,“如果你对自己的技术不加注意,这个球场很快就会反噬你,因此你不得不多留意。”

  明天与米克尔森最后一组出发的选手是杰瑞-凯利。这位选手今年都没有太好的表现,但是他今天就十分稳健,射中五只小鸟,没有柏忌出现,也打出第二轮最低成绩。杰瑞-凯利说:“这正是我所需要的。能够登上这一舞台可真好!”

  老虎伍兹打破桎梏

  米克尔森曾经估计老虎伍兹今天会冲到领先榜前列,很不幸,第二轮比赛过后,老虎伍兹只不过勉强晋级而已。“我只是努力回到比赛中来。”老虎伍兹说,“如果我能在17洞射下小鸟,而又在18洞拿下老鹰的话,我的成绩将变成高于标准杆1杆,那就太好了!”

  很不幸,老虎伍兹在17洞吞下柏忌,18洞两推射下一只小鸟,本轮成绩69杆,低于标准杆1杆,总成绩144杆,高于标准杆4杆,刚好与2004年呼啸峡的战绩一样。去年,他最后的名次为并列11名。

  “无论如何,我终于过关了。”老虎伍兹说,“我熬过来了。”的确,这一轮对于老虎伍兹来说,可真不容易。前九洞结束,他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7杆,离预计的淘汰线有3杆之多。老虎伍兹奋力在11、12、15洞收入三只小鸟。他的名字立即跳到了预估淘汰线以上。可是17洞妄图冲一冲的老虎伍兹最后还是没有两杆上果岭,而且由于策略过于积极,将球放在了果岭沙坑旁边很厚的长草中。接下来,老虎伍兹的10英尺标准杆推杆又从洞边滑了出去。在这一洞吞下一个柏忌,他的名字再次降了下来。还好18洞最容易的一洞,老虎伍兹就把握住了一只小鸟,成功晋级。

  现在老虎伍兹落后领先者米克尔森已经有12杆之多,他今年要三夺大满贯头衔已经不太现实。“我需要打出非常伟大的两轮。”老虎伍兹说,“就像菲尔打出的那样,别人很难追赶的杆数。”

  本届美国PGA锦标赛今年的总奖金为65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117万美元。老虎伍兹差不多已经承认自己不能夺冠了。“如果菲尔继续前进,在周末打出65、66杆,他肯定会夺冠。”老虎伍兹说,“希望在松软、容易的天气条件下,我能打出低杆数,这样我还有些希望。”

  当然,米克尔森并没有坐定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毕竟还有那么大牌明星都在他后边不远。拉夫三世、维杰-辛格以及古森从现在的情况来说,都还有夺冠的机会,他们也有这样的实力。

  晋级线上悲欢离合

  每一次大满贯赛,都有一两个明星球员会被淘汰。但是去年美国PGA锦标赛亚军雷奥纳德被淘汰仍让人有些震惊。雷奥纳德第一轮打出69杆,应该说是一个很保险的成绩。可是星期五,他只打出76杆,结果总成绩145杆差一杆,正好被淘汰。进入本周比赛的时候,雷奥纳德在总统杯积分榜上排在第11位,有望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可是现在一来,他的希望很小了。

  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4杆,是美国PGA锦标赛举行47届以来第三低的杆数。星期五结束一共有80位选手没能晋级。前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未能晋级的包括:米歇尔、马克-布洛克斯、毕姆、韦恩-格拉蒂(Wayne Grady)、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而1993年最后一次在巴特斯罗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李-简森也被淘汰。亚洲方面阿特瓦尔、贾第、丸山茂树、罗相昱未能幸免,而欧洲方面蒙格玛利、哈灵顿、达伦-克拉克、大卫-霍威尔等也早早打包回家。不过24位俱乐部职业球员就有4位获得晋级。

  (小风)


  爱问(iAsk.com)PGA锦标赛 相关网页约18,78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