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柯斯蒂不愿为辉煌所累 卷土重来领先锦标赛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3年本-柯斯蒂赢了英国公开赛,捧起了红葡萄酒壶奖杯,成为了当年大满贯赛事的最大黑马。但是从那之后,柯斯蒂成为了昙花,逐渐在美巡赛淡出人们的视线。直到本周三,这位看似昙花的人物再次引起了球迷的关注。

  昨天,大满贯赛的扫尾赛事美国PGA锦标赛在巴斯特罗球场开打,柯斯蒂首轮打出67杆,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与其他5位选手并列占据领先榜首位。良好的开局让柯斯蒂再次
享受了各方的关注,让人们想起他曾经还是大满贯赛冠军,并且认为他将会成为夺冠的热门人物。

  “高尔夫赛事非常有趣,对于领先榜你可以来去自由,而我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努力完成比赛,调动自己的积极性,不让别的事情分心。”柯斯蒂如此评价自己的表现。柯斯蒂本轮67杆,没有柏忌结束比赛。本赛季中,柯斯蒂参加了17场赛事,仅有三场表现如此出色。

  对于自己突然在巴斯特罗苏醒,柯斯蒂的解释似乎显得有些茫然不知所措。根据柯斯蒂的说法,他之所以能够突然爆发,是因为经历了三周的美巡赛停赛调整。“这段时间是赛季中期,在赛季中间做个调整,对于重新振作精神投入比赛是非常有益的。”柯斯蒂的观念现在被证明了其合理性。

  首轮比赛中,柯斯蒂8次准确上球道,15次标准杆上果岭,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排在众球员前列。在美国PGA锦标赛之前,柯斯蒂在标准杆上果岭方面排在第196位,而开球准确率排在第100位。

  在今年赛季早期,柯斯蒂在前十场比赛中,一次未晋级。其余的战绩也不好,在克莱斯勒精英赛中,排在并列第71位,Wachovia锦标赛中,排在并列56位,并且在西部公开赛取得第三名之前,有三场赛事都未晋级。尽管如此,这样的战况已经与去年的大不相同了,在去年的20场赛事中,柯斯蒂有11场都惨遭淘汰,仅有1场进入前十名,四场进入前24名。

  现在,柯斯蒂明白了在圣安德鲁斯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对于他和他的比赛意味着什么。“那场比赛永远地改变了我的生活,当我参加每一次比赛时,那次比赛的经历都会给我无形的压力。我想一个优秀的球员应该学会在赢得大赛之后处理后续的赛事和平衡自己的状态。但愿我不再为英国公开赛的胜利所累,我会努力做回自己。”

  (亚芳)


  爱问(iAsk.com)PGA锦标赛 相关网页约18,7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