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崇山峻岭前路阻碍 伍兹PGA第一轮75杆生涯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7:10 新浪体育
崇山峻岭前路阻碍伍兹PGA第一轮75杆生涯最高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一天的单调沉闷将毁灭老虎伍兹包揽三个大满贯头衔的希望,两天的单调沉闷将让他无缘周末决赛。

  当地时间星期四,老虎伍兹平了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的最高杆数:75杆。在温暖、潮湿的一天,老虎伍兹的推杆冻住了,他以高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尴尬地离开了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的低地球场。这是他过去12届锦标赛以来第六次开局在标准杆以上的情况出现,
也是他美国PGA锦标赛过去九轮比赛以来第七轮黑字。

  美国名人赛冠军和英国公开赛冠军,老虎伍兹之前曾有四次开局打出75杆,包括去年在呼啸峡举行的2004年美国PGA锦标赛。他最好表现出现在2000年美国名人赛,为并列第五名。

  如果老虎伍兹担心自己的名次,他绝对不会让这样的成绩出现。“这是一个漫长的比赛,我们还有漫长的路要走。”老虎伍兹是唯一一个自美国PGA锦标赛转变为比杆赛后卫冕成功的选手,他于1999年和2000年连续夺取了沃纳梅克杯。他说:“我将力图保持稳定,继续保平标准杆,我想到星期天这一方 法最终会奏效。”

  很显然,如果老虎伍兹的比赛都按照星期四的样子,他是保不平的。这一天,他慢启动不说,而且始终启动不起来。今天与迈克尔-坎贝尔同组,老虎伍兹从后十洞开球。开始的九洞,老虎伍兹只正常上了一个果岭,更糟糕的是,他的推杆也不行,用了总推杆数35推中的19推。不过同组的迈克尔-坎贝尔看上去也有难,只获得了74杆,高于标准杆4杆。

  推杆在美国公开赛上也停滞不动,结果老虎伍兹败在了迈克尔-坎贝尔的手中,只拿到亚军。否则,他已经第二次单赛季包揽三个大满贯头衔了。当代,只有另外一名伟人本-侯根实现过这一奇迹。2000年,老虎伍兹一举夺得了赛季末的三场大满贯: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

  “今天真是充满挫折的一天。我努力保持着耐心与平静,这让我精疲力竭。”老虎伍兹说,“这就是那些你不在状态的日子……我没有这么早就尝到苦头,很不幸,这让我落后了8杆之多。”现在比赛还没有结束,会馆领先者伊梅尔曼、本-柯蒂斯、亚普雷拜以67杆,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而老虎伍兹落后8杆之多。

  老虎伍兹在第10洞就吞下一个柏忌,接下来14洞又是一个。18洞的那个柏忌看上去最令他头疼,因为那本是他得分的最好机会。老虎伍兹的发球撞上了一棵树,在水障碍线附近消失。小球后来跳回了球道,老虎伍兹好不容易找到它的时候,发现小球深陷土中。

  “如果小球撞上树弹回来,而土地足够坚硬的话,小球不会陷入那么深。”老虎伍兹说,“是否是有人踩过小球……我不能确定是否有人踩过或没踩过。”

  那个球位不可打,老虎伍兹不得不抛球再打,接下来使用4号铁向前冲。糟糕的一切加两推杆,老虎伍兹吞下今天第三个柏忌。

  “我今天感觉还好,我的速度不错。唯一不足的是,我不太敢冲,因为我丢了许多短推。”老虎伍兹郁闷地说,“我在前九洞击球不错,可是一无所获。要不是推杆悬在洞口边缘,要不是吃个马蹄球。真的很让人沮丧。如果我的推杆正常的话,如果那些推杆都能进的话,我的成绩将是高于标准杆1杆,那样还不太糟糕。”

  指出球场将变得越来越干,难度也会增加,老虎伍兹表示这样一个杆数并不能阻止他成为冠军争夺者。“至少现在我还在冠军争夺圈中。”老虎伍兹说,“到这个星期结束,不会有太多选手处于标准杆以下。希望接下来三天,我能扳回来。我需要动力——正面的动力。我今天已经够倒霉的了。”

  老虎伍兹前九洞在第四洞三杆洞吞下一个柏忌之后,他又在第七洞四杆洞吞下一个双柏忌6杆。幸好第八洞,他射中一只小鸟,给自己留下小小希望,否则他真的会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中。

  老虎伍兹此前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打出75杆职业生涯最差成绩一共有两次,去年是第二次,而1997年是第一次。去年,老虎伍兹在呼啸峡只获得并列24名。1997年那一次,老虎伍兹是在最后一轮打出的75杆,名次为并列29名。

  (小风)


  爱问(iAsk.com)PGA锦标赛 相关网页约18,7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