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金熊光辉永照巴特斯罗 尼克劳斯树石碑同树口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尼克劳斯任记忆之河流淌,滔滔不绝地重复他在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18洞发球台面对的困境。1867年和1980年美国公开赛72洞的细节来得是那么容易,尼克劳斯完整地复述了整个过程,仿佛这些事情不是发生在几十年前,而是发生在昨天。

  美国职业高协和巴特斯罗则更近一步。为了让人们永远牢记尼克劳斯当年的意气风发,当地时间星期三,他们在18洞发球台旁边树起了一块小方匾,以纪念金熊的辉煌。

  尼克劳斯说:“我想他们选对了地方。”这是尼克劳斯今年获得的一系列荣誉之一。上个月,他参加了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激情告别职业生涯。

  1967年,尼克劳斯挤走阿诺-帕尔默赢得美国公开赛头衔,并打破本-侯根创造的锦标赛纪录。1980年,他打败日本选手青木功,再度创造赛事纪录并登上领奖台。这之后,发生了太多事情,变迁了很多。其中一点是:18洞下坡的左狗腿洞距离将比尼克劳斯打比赛长不少。事实上,巴特斯罗移动了好些发球台,令其长度增加了554码。不过球员在经过那面挂有小方匾的4.5英尺高的石墙时,想必又是另一道风景吧。不会更改的是18洞的作用,它在决定锦标赛归属时仍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当尼克劳斯1967年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踏上18洞发球台时,他领先阿诺-帕尔默3杆。金熊需要在这一洞拿下一只小鸟,就可以打破本-侯根保持的276杆纪录。

  “我不得不在打破本-侯根纪录和赢得冠军之间做出选择……我选择的是赢冠军。”尼克劳斯星期三说,“我用1号铁发球,结果球位很不好。接下来,我用8号铁击球,希望小球在湖水前停住。留下287码,我再次使用1号铁。”

  结果超出了尼克劳斯的预期。他攻果岭的一杆跨越过果岭前方的沙坑,球位处于射鸟的范围之内。尼克劳斯拿下了那记小鸟推,赢得了冠军,也创造了新纪录:275杆。“我不能说,我的目标是越过沙坑。可是它越过了沙坑,上了果岭。我拿下了那一推。”

  1980年,尼克劳斯进入最后一洞时领先青木功两杆。他用三号木发球,接下来用长铁杆继续进攻。尼克劳斯在用挖起杆上果岭之后,青木功差一点就射下一头老鹰。结果,尼克劳斯再次射中小鸟,也再次打破纪录,创下272杆的新纪录。

  “18洞发球台是做决定非常特别的一个地方。”尼克劳斯仍旧清晰记得1980年他第一轮的63杆,可不是人们可能想到的理由。“我在最后一洞丢了一记短推。”尼克劳斯用手比出3英尺的距离说,“我依然记得。大约只有这么长。击上果岭边缘,非常精彩的切球,可是我却错过了那样一推,没能打出62杆。我已经牢记那一点。我已经不太记得那一轮的其他东西,但是这一点我就不会忘却。”

  (小风)


  爱问(iAsk.com)尼克劳斯 相关网页约27,19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