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一旦下岗永背恶名 伍兹不把PGA锦标赛当十字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星期二,老虎伍兹按照一贯的方式准备大满贯赛。破晓时分,老虎伍兹就出发了,他希望在早上的宁静中好好打一轮球,多熟悉熟悉场地。

  早上6点15分出发,老虎伍兹差不多用了三个小时完成了他的练习。老虎伍兹吃过早餐后,又去练习场打了一个小时,接下来他进入媒体中心接受采访。

  很明显,今年赢得两个大满贯老虎伍兹让他很放松。在媒体中心,他身体前倾,手托着下巴,放松地同记者攀谈了将近20分钟。“依旧有人觉得我今年打得很糟糕。”老虎伍兹说,“甚至我回到家乡,在超市里遇见一些人,他们还是对我说:‘我真希望你能打得更好一些。’”

  “是的,我要打得更好。”老虎伍兹以一种作怪的语气调侃说。老虎伍兹已经赢得了今年的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当他来到美国PGA锦标赛赛场时,需要向人证明的是前两场大满贯他绝对不败。

  在巴特斯罗(Baltusrol),老虎伍兹不能创造历史,只能与历史纪录持平。五年前,老虎伍兹赢得了年度最后三场大满贯,他的夺冠气势无人能敌,让人觉得每次有老虎伍兹参赛,他们只能巴望第二名。“过去,老虎天下无敌,或许因为他相信自己天下无敌。”哈灵顿说。

  四月份在延长赛中夺得绿茄克,老虎伍兹接下来7月份征战圣安德鲁斯,又从头领先到尾,取得完胜,拿走了葡萄酒壶。这让他有机会,一年里再度包揽三项大满贯桂冠。

  球员再度关注老虎伍兹的一切,对他倍加尊崇,可是他们却不打算就此服软。“氛围与2000年并不相似,因为那一年我以15杆优势赢了美国公开赛,以8杆优势赢了英国公开赛。”老虎伍兹说,“紧接着,我赢得了PGA。我猜想在一些人的口中,他们会说我不再拥有这种绚烂的元素了。可是我已经做到了。我希望自己能再做一次。”

  无论如何,老虎伍兹仍是巴特斯罗需要征服的一个人。低地球场,尼克劳斯两度创造美国公开赛纪录的地方,长度接近7400码,而标准杆只有70杆。老虎伍兹说:“这个球场本身已经淘汰了那些不能将球击得高,击得远的球员。”

  可是在他的同侪眼中,老虎伍兹已经有了不同。他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没能晋级,在松树丛球场,他则如同以前一样,没能在17洞拿下关键性的一推,从而丢了进入延长赛的机会。而在前两周的别克公开赛第三轮,他则败在维杰-辛格手中。

  “2000年,老虎是一个神话,没人能触摸到他。”哈灵顿说,“现在老虎仍旧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他绝不是以前那样无人可及了。”

  在国际高球赛上被淘汰的加西亚不愿意把老虎伍兹轻易地放到冠军宝座上:“老虎不可能回到2000年去了,这一点可以确定。他打得好不好,我不是很清楚。老虎有问题,我也有问题,我们都在努力解决自己的问题。”

  对于今年最后一场大满贯赛只是老虎伍兹与维杰-辛格的决斗,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不同意。他说:“我不会说那是二强赛。我认为古森是一位伟大的球员,米克尔森打得也很棒。本周有许多一流选手,我认为今年的比赛任何人都有机会。两个月前,我向所有人,也向世界展示了老虎是可以被打败的。他在松树丛2号球场是比赛大热门,可那一周,我就成功把他拉下马。”

  这样的评论在2000年是不会出现的。拉夫三世坦率地称老虎伍兹在状态时不可能被击败。而蒙格玛利则说当老虎伍兹开了一个好头时,更衣室里的人都知道自己只能争第二。

  “当老虎第一天打出一个低杆数时,比如说2001年美国公开赛,大多数人还没有开球就觉得自己的机会完了。”李-简森(Lee Janzen)说,“当他开始比赛的时候,我想每个人都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一个情况。’接下来,我们都是在奋力追赶他。”

  事实上,让人觉得老虎伍兹好欺负是因为最近他连续10场大满贯不胜。除此之外,16个月里,他只赢得了一场美巡赛。当然,这一次如果老虎伍兹能赢美国PGA锦标赛,相信其他人对他的看法又会有改观。

  (小风)


  爱问(iAsk.com)伍兹 相关网页约243,99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