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75年未夺PGA锦标赛冠军 欧洲好手欲终结"无用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尧报道 不服气归不服气,当今年最后一次大满贯赛摆在全世界好手的面前时,欧洲选手们不得不“低声下气”一番——PGA锦标赛的冠军榜上已经75年没有写上欧洲人的名字。

  还有一个事实。自从1999年苏格兰球星保罗-劳瑞(Paul Lawrie)在卡诺斯蒂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之后,这个孕育出高尔夫运动的大洲就再没尝过大满贯冠军的滋味。在莱德杯
上“一条龙”的欧洲选手,每每单打独斗时就成了“一群虫”。

  于是,来到巴特斯罗的欧洲好手们都不约而同地喊出了一个口号:终结“欧洲无用论”。

  最先喊出这个口号的是爱尔兰人保罗-麦金利,他为了准备这次比赛,甚至在7月31日就抵达了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经过一番“实地勘探”之后,麦金利对“欧洲无用论”这一问题抛出了“外因决定论”的答案。“全是天气和奖金捣的鬼,还有球场,”他指着球场对记者说,“欧洲球场的果岭可没有这么平这么快,草也不一样。这里长草区里的蓝草(Bluegrass)我们欧洲可没有。”

  相对来说,北爱尔兰老将达伦-克拉克的话则让人觉得诚恳许多。他更多的是从欧洲选手自身找原因:“我们为什么赢不了大满贯?这是一个太平常的问题——我们表现得不够好。”上个月的圣安德鲁斯可谓是欧洲选手的主场,两名老将——蒙哥马利和奥拉查宝也一直紧追老虎,蒙蒂与老虎最小的差距达到了两杆。但还是因为后继乏力,输掉了家门口的这场比赛。

  在麦金利和克拉克看来,欧洲选手的希望还是在年轻人身上。“我倒不觉得在美国打球和在欧洲打有什么区别,”英格兰新生力量之一伊安-保尔特说,“就是观众稍微多一些。”而25岁的西班牙选手加西亚在上个月的英国公开赛后曾说:“我绝对有机会(夺冠),不过好运气总是不来。有时候别人比你打得好,这个时候你自然只有祝贺的份儿。”

  或许就像麦金利说的那样:“这只是个时间问题。我们满满的会有很多好选手。(好日子)不远了。


  爱问(iAsk.com)PGA锦标赛 相关网页约18,84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