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绝口不提伍兹能否夺冠 米克尔森乐观面对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40 新浪体育
绝口不提伍兹能否夺冠米克尔森乐观面对大满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第87届PGA锦标赛之前,几乎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老虎伍兹和他对自己本赛季第三场大满贯冠军的争夺上。而除了老虎之外的其他155名球员几乎无一例外地被问到了同一个问题:老虎本赛季已经实现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和一个亚军,你认为他这次能赢么?

  米克尔森面临这个问题的时候,微微一笑,“这个问题我们晚一点再讨论。”

  米克尔森本周的担心并不是伍兹,他很清楚对手的状态不是自己能够控制的范围,他担心的基本上是自己,本赛季他在大满贯上的表现实在让人担心。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他在呼啸峡,人人都知道他在努力想要打出自己最好的大满贯成绩,而现在他要做的,则是避免最糟糕的一个。 今年米克尔森在大满贯上的表现可以用“一场不如一场”来形容,名人赛第十,美国公开赛并列第33,英国公开赛并列第60。

  米克尔森的这个赛季也呈现滑坡的趋势,在名人赛之前他赢得三个PGA冠军,让他自己也对大满贯充满了希望,不过除了大满贯成绩不理想之外,甚至在名人赛之后,他没有一场比赛能够进入前五,“今年我的开始相当不错,也觉得自己打得不错,但好象整个夏天都打得很不理想,但我想事情会转变的,我也希望能够有个好的收尾。”

  “我觉得英国公开赛过去之后现在我的状态很不错,自己有了一些关于怎么才能打好的想法。”为了让自己有一个不错的大满贯,米克尔森提前了一周来到巴特斯罗。在上周的国际高球赛前的周日和周一,他就已经感受了巴特斯罗的长度。

  对于这个全长7396码,标准杆70杆的球场, “长度将成为这一场比赛的重点,但我觉得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开球的稳定,一定要打好。让每一杆的开球都落到球道上。” 米克尔森说,“从统计数字上看,我的推杆和去年相比差了很多,但我一直在努力,希望我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不过我对巴特斯罗的果岭感觉很好,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米克尔森是天生的乐观者,对于大满贯,这个一直都不怎么走运的选手一直努力告诉自己不要太夸大这个对于自己的意义,这是他到目前为止,整个职业生涯在做的事情,他说自己一年的成绩并不会只被四场比赛决定,“我不会把一年的好坏全部放在大满贯上,毕竟我觉得今年一开始的时候我做得不错,但大满贯的确对我来说意义很重大,在我今年的成绩里占的百分比很重。”

  “我一直觉得自己今年有不错的几场发挥,这已经让我很开心。” 虽然到目前为止,今年米克尔森并没有获得任何大满贯的冠军,但毕竟,还有这一周。

  (艾柯)


  爱问(iAsk.com)米克尔森 相关网页约9,9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