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平步青云一日登天 稳定皇帝古森国际高球赛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02 新浪体育
平步青云一日登天稳定皇帝古森国际高球赛加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古森今年没有落空,在星期日36洞两轮比赛中总共拿到15分(8-7),成功反超,以1分之差拿到国际高球赛冠军,本赛季第一个冠军。

  在修订后的史特伯计分法下,古森四轮的总分为32分(7-10-8-7),相应的杆数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他仅比第三轮领先者布兰特-乔比(Brandt Jobe)多一分。布兰特-乔比最后一轮只打出76杆,扣除3分,总分为31分(13-9-12-/-3/),获得第二名。杰夫-布哈特
(Jeff Brehaut)第四轮开始时连拿四只小鸟,进入冠军争夺圈,最终他以29分(7-6-6-10)获得第三名。而汉克-库纳(Hank Kuehne)和霍维尔三世各获得27分(3-8-6-10)和26分(12-10-/-4/-8),分获第四名和第五名。

  古森拿到冠军支票90万美元,更重要的是获得强劲的信心,征战本年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的确,“五大天王”中,他是今年最后一个进入冠军俱乐部的。埃尔斯虽然没有在美巡赛上拿到冠军,但是在欧巡赛上已经收入三顶桂冠。

  “我感觉真是棒极了,但是我真的很累。”古森说,“我后九洞已经开始一瘸一拐了,在最后两洞,我告诉自己挥杆姿势一定要符合标准。”

  虽然今年古森打得很好,这让他一直保持在世界排名第五的位置上,但是他“稳定皇帝”的称号却在大满贯赛中显得摇摇欲坠。在松树丛2号球场,古森看上去已经没有对手,即将第三次获得美国公开赛时,最后一轮他却打出81杆,只获得并列第11名。四个星期后,古森在圣安德鲁斯最后一轮打出74杆,也对老虎伍兹制造不了威胁。古森在英国公开赛只获得并列第五。

  国际高球赛的竞争形势远没有大满贯严峻,“五大天王”中只有米克尔森与他同场竞技,但是这个冠军的得来一点也不容易。星期天,球员们要打36洞,这是自2003年9月宾州精英赛以来,第一次出现周日打36洞的情况。更何况,松树城堡坐落在海拔6300英尺(接近2000米)的高度上,而且长度达到了7619码(接近7公里),光是走完都要耗尽精力。在温度接近29.5摄氏度的炎热天气下,许多球员光是打第三轮就花去了五个半小时。

  “我觉得这简直就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布兰特-乔比在第三轮结束之后,只有时间换一件球衫,吃半个三明治,随后他就冲向球场打第四轮。布兰特-乔比说,“我已经没有太多感觉了,做一个运动员就应该有这种感觉吧。”

  由于体力的过度透支,球员挥起杆来也变了形。古森在17洞采取了安全打法,两推拿下一只小鸟。而在18洞,他则拿下4英尺推杆,获得一个标准杆,不再追求更多的分数了。

  布兰特-乔比则稳都稳不住了。他如果在18洞拿下小鸟,他还有机会夺冠。可是18洞,他的发球就进入了长草区,第二杆停住之后,离洞杯有30英尺。布兰特-乔比的小鸟推短了,没有进洞,他十分恼怒,眼睛垂到了地上,脸上写满了沮丧。“伟大的一周,能来这里比赛真的很不错。”布兰特-乔比说,“我真希望比赛在前九洞就结束。”布兰特-乔比第三轮打得很漂亮,68杆取得12分。可是进入第四轮前九洞,他就接连吞下柏忌,分数一点点下降。

  布兰特-乔比拿到第二名很不开心,杰夫-布哈特拿到第三名却感到满意。赚得34万美元,杰夫-布哈特今年已经连续第二次进入前十名了。这样一来,他可以避免第11次去资格学校了。

  世界第四米克尔森第三轮出现重大失误,第三洞到第六洞之间连吞四个柏忌,该轮只打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结果要被扣除3分。幸好最后一轮,米克尔森抓到七只小鸟,在打出70杆的情况下,获得9分。米克尔森总分23分(3-14-/-3/-9),获得并列第十名。综合72洞的表现,米克尔森的问题主要在短推上,他10英尺之内有21推都没有进。阵容中另外一位顶尖球员大卫-汤姆斯获得19分(6-12-3-/-2/),最终名次为并列28位。

  (小风)


  爱问(iAsk.com)古森 相关网页约9,99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