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练10天瞄准11大满贯冠军 老虎伍兹备战PGA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50 体坛周报
练10天瞄准11大满贯冠军老虎伍兹备战PGA锦标赛
(点击看大图)

  每次大满贯赛,伍兹总有赶早的习惯。这一次,老虎更是赶了个大早,他要去追逐自己今年的第3个,也是职业生涯的第11个大满贯锦标。

  早在8月1日——在离PGA锦标赛开赛还有10天的时候,伍兹就早早赶到了新泽西州巴斯特罗(Baltusrol)球场。他甚至和米克尔森打了个照面——“左撇子”刚刚结束在球场为期一周的练习,要赶去参加国际高球赛。

  刚到球场,老虎就迫不及待地和教练汉克-哈尼一起打了36洞。“今天的感觉真不错,”伍兹高兴地说,“我对自己的击球很满意,希望能在巴斯特罗度过完美的一周。”在伍兹眼里,巴斯特罗球场直长狭窄的球道和较深的长草是阻碍自己夺冠的最大障碍:“(这个球场)太残忍了,球道那么直,我从来没在这么直的球场上打过比赛。(比赛)肯定会异常艰难。”

  历史上,伍兹曾在1999年和2000年拿下PGA锦标赛“背靠背”冠军,并在2000年赢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在2002年,伍兹也在这里拿了个亚军——那是那两年他在大满贯上的最佳表现。自从汉克-哈尼去年成为他的新教练,改善了一些挥杆动作之后,伍兹逐渐走出了低谷。

  在哈尼的眼里,爱徒成绩的提高是和他自己的辛勤努力分不开的。“他一天要练习12个小时——不是比赛前的临阵磨枪,而是持之以恒的努力。大家都说辛格是巡回赛中最努力的球员,但他要是真的比伍兹更努力的话,一天24小时就不够了。”

  有了合适的教练和辛勤的努力,伍兹在今年也一扫近两年的阴霾。他先在奥古斯塔通过加洞战胜了迪马科,四年来首披绿夹克。虽然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终止了连续142场比赛晋级的纪录,但此后5场比赛全部进入前三的成绩已经让人相信过去的那只老虎“正在回来的路上”。这三个月,唯一让老虎耿耿于怀的或许只有美国公开赛:“那一周我的推杆感觉很不好。来得真不是时候。”如果不是坎贝尔,现在摆在伍兹面前的或许是另一项挑战——完成真正的“年度大满贯”——博比-琼斯在1930年拿下四大赛冠军,但当时的四大满贯中两个是业余比赛。

  不过,能在一年拿下3个大满贯,也算一个壮举。这一壮举,伍兹曾在2000年做到过,而历史上,也只有本-霍根在1953年取得过这一成绩。

  但是,不少人都认为伍兹能完成这一壮举。截至北京时间8月7日晚,在威廉希尔开出的夺冠赔率中,伍兹以1赔2.87高居榜首,第二名辛格的赔率仅为1赔7。

  伍兹 PGA锦标赛历史战绩

  赛季 成绩 名次 奖金美元

  2004 286杆(-2) T24 46714

  2003 292杆(+12) T39 22000

  2002 279杆(-9) 2 594000

  2001 279杆(-1) T29 29437

  2000 270杆(-18) 1 900000

  1999 277杆(-11) 1 630000

  1998 279杆(-1) T10 69000

  1997 286杆(+6) T29 13625

  (王尧)


  爱问(iAsk.com)PGA锦标赛 相关网页约18,82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