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贝克曼坐上国际高球赛榜首 米克尔森与古森紧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来就是美巡赛最独特的比赛,本周国际高球赛将演绎得更加与众不同。星期天在松树城堡将举行一场马拉松比赛,63名选手将打36洞以决出最终的冠军。冠军的报酬是90万美元。

  卡梅伦-贝克曼(Cameron Beckman)现在处于最好的位置。星期六第二轮抓住5只小鸟1头老鹰,贝克曼取得13分,总成绩为23分(10-13),领先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布兰特-乔比
(Brandt Jobe)和首轮领先者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1分。

  还有两轮待打,再加上修订后的史特伯计分法让比赛充满了不确定性,很难说哪位选手的优势大一些。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状态好的选手夺冠的概率高。

  “不要说出来打败某某人,光是一天走36洞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霍维尔三世说,“我认为体力上保持强健同精神上不懈怠一样重要。”

  的确,一大群顶级球员虎视眈眈,也离领先者不远,他们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大卫-汤姆斯今天获得12分,以总分18分(6-12),位于并列第五位,与他平手的是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和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而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选手再落后1分,位于并列第八位。米克尔森今天获得14分,古森10分,与辛克一道,只落后领先者5分。5分对于国际高球赛来说真不算什么,一个老鹰球就可获得5分。事实上,20届比赛来国际高球赛总共出现了三个双鹰球,这种球一下子就可以为选手带来8分。

  “我今天要好好健身,好为明天的比赛训练出一点毅力来。”米克尔森在离开球场前这样说,“我喜欢这种比赛形式,明天我要好好争夺冠军。”米克尔森在美国名人赛前曾赢得三个美巡赛冠军,可是他的状态在此之后就渐渐下滑。

  上一次美巡赛星期日举行36洞两轮决赛是2003年9月的宾州精英赛。当时贝克曼进入最后一天时也领先比赛,他最终的名次为第五名。贝克曼说:“我的背当时真是痛死了。”

  贝克曼知道宾州精英赛的魔石球场比松树城堡容易多了。松树城堡长度达到了7619码,位于海拔6300英尺的山野中。由于星期四的大雨冲走了第一轮比赛,星期天将举行两轮比赛。赛委会为了方便安排比赛,决定国际高球赛的淘汰线设定在前60名,不再设置第二条淘汰线,这样一来,共有63位选手进入星期天的36洞比赛。

  也许最幸运的是64名到70名的11位选手,其中包括奥拉查宝、米歇尔,按照美巡赛的规定他们将获得奖金,但却不用参加星期天的漫长角逐,因为按照此前的规定,他们已经晋级。这些选手如果获得了美国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现在可以直接出新泽西准备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了。余下来的63人却不得不马拉松式的考验。

  布兰特-乔比在丹佛地区长大,他认为自己了解这样高度的球场。在这种情况下,小球比在平地球场多飞10%的距离。可是星期六一大早出来,布兰特-乔比却糊涂了。前四洞,他一共吞下三个柏忌。“我停下来对自己说:‘清醒起来吧!你住在这个地方,你应该能应对这种情况。’”布兰特-乔比做到了,他后来拿下6只小鸟,挽救了他的这轮比赛。今天获得9分,布兰特-乔比仍位于第二的位置上。布兰特-乔比现在等待着他的第一个美巡赛冠军。

  贝克曼今日看到局势的瞬息变化是多么迅猛。星期五,他在第六洞果岭射下一头老鹰,获得5分,从而登上领先榜前列。星期六前九洞扛过去之后,贝克曼在第一洞五杆洞射中老鹰,获得了又一个五分,从而登上了领先榜榜首。“有人说第二杆差点就进了。”贝克曼说,“那当然很好,但是老鹰球也让我缓了一口气。”

  为了准备星期天的鏖战,1994年冠军斯蒂夫-洛维利(Steve Lowery,11分)进了球具店。在里边,他买了一个轻形的球包,该球包带支架。斯蒂夫-洛维利表示要给球童好好休息一下。

  D.J. 塔汉(D.J. Trahan,13分)在被问到该怎么准备星期天的比赛时,他说:“休息,然后吃晚饭,再休息。”

  星期六是比利-梅费尔的39岁生日,他今天完成比赛的时间很早,这让他有时间与妻子和孩子一道举行一个小型的生日派对。他会玩得很晚吗?“是的,至少要到8点。” 比利-梅费尔说。

  (小风)


  爱问(iAsk.com)米克尔森 相关网页约9,87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