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英国女子公开赛人物点评 “小公主”个个是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英国女子公开赛人物点评“小公主”个个是主角
(点击看大图)

  毫无疑问,本届英国公开赛的焦点人物非冠军张静莫属,这个身高只有151公分的选手六年来颗粒无收,收获的第一个冠军居然就是大满贯。她在最后一轮打出69杆,以总成绩272杆胜出。第二名为瑞典选手古斯塔弗森,落后四杆;魏圣美与金园并列第三;大姐大索伦斯坦则只能排到并列第五位。

  然而这场比赛的有趣之处就在于,虽然以杆数而论,冠军独一无二。但是从其他方
面看,皇家伯克戴乐球场上的“公主”还真不止一个。

  最上镜选手 克里默

  四轮过后,在场的摄影记者评选最上镜选手,18岁的保拉-克里默以最高票数夺魁。尽管这位美国公开赛冠军被踢出十名之外,但身边闪光灯亮起的次数仍远远超过所有人。原来粉红女郎每天都能带给观众一些惊喜,不是换一顶俏皮的帽子,就是改一根靓丽的皮带。尤其是在第三轮时,克里默的衣着更是让观众大吃一惊,甚至还传出她被取消资格的谣言。

  因为以裙装打扮亮相,克里默第一时间引来了球迷们的惊呼,尽管客观来说,她穿着的应该是条白色裙裤,只是比普通热裤多出一片裙幅,也略微长一点儿。但在保守的英格兰球场上,这点突破已足够引起轩然大波。当被问及此事时,克里默的脸上带着小女生的调皮笑容:“哦,是的,我只不过想让比赛更刺激一点。”那天她发挥得不错,共抓了七个小鸟,无柏忌。

  最佳业余选手 魏圣美

  最佳业余选手奖则颁给了15岁的魏圣美,她拥有的镜头也许不及克里默,但人气绝对是全场第一。当这个夏威夷少女打球的时候,身边的观众居然占了全场的二分之一。不过对于英国变幻无端的气候,魏圣美显然不太适应。

  第一轮,她仅打出75杆:“又是风又是雨,而且还这么寒冷,这种情况真是恐怖,我总算见识了什么叫英国公开赛。”

  最幸运选手 斯图普乐斯

  卡伦-斯图普乐斯是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当时她最后一轮以信天翁(双鹰,低于标准杆三杆)开杆,力压群芳。今年,在标准杆为五杆的第18洞,斯图普乐斯再试身手,开球后,她选择了五号木杆打第二击。随着小白球滑过草际,只听得果岭那边的鼓噪声一阵响过一阵。

  斯图普乐斯慢慢走过去,一边和球童说:“我不会是打上了树吧?为什么他们一直在欢呼?难道又是一个信天翁,这不可能,因为去年已经发生过了。”她的预感不错,那确实不是一个双鹰,不过球在离洞口两英寸的地方停住,一个唾手可得的老鹰。这一轮她打出了65杆。

  最忠实选手 布莱温顿

  22岁的贝基-布莱温顿是土生土长的威尔士姑娘,英语和法语都很流利。本届公开赛中,她的亲友团人数位居全场之冠,为了答谢家乡父老,布莱温顿选择一身大红出场,那是她出生的小镇阿博格勒的吉祥色。

  红色T恤、红色毛巾、前端绣龙的红色帽子,就连手里握的球杆柄也是红色的。在欧洲业余女子高球界,布莱温顿很有些名气,她是欧洲女子锦标赛冠军,并在英国女子锦标赛中两次夺冠。而为了体现自己的民族性,在那些比赛中,布莱温顿也都选择了红色服装。

  本届英国公开赛的第三轮,她打出了65杆的好成绩,不过最后一轮发挥不佳,仅得到75杆,排在并列第29位。

  (斯维)


  爱问(iAsk.com)英国女子公开赛 相关网页约3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