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华名人高球邀请赛 两岸四地慈善募捐齐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12 新浪体育
中华名人高球邀请赛两岸四地慈善募捐齐献爱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首届由中国民生银行和中华名人高尔夫球俱乐部共同主办的“民生银行杯”两岸四地中华名人高尔夫球慈善邀请赛在北京龙熙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本次比赛本着“以球会友,聚友行善”的精神为公益事业捐赠爱心,此次高尔夫慈善邀请赛的目的是为“救助新疆边远贫困残疾人装配假肢”活动募捐善款。本次比赛邀请到
了两岸四地各界名人,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在赛事期间有百家强势媒体作全程报道。

  中华名人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发起者之一是我国著名的表演艺术家朱时茂先生并担任会长,名誉会长田纪云先生、张百发先生、著名表演艺术家曾志伟先生、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沛先生,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袁德旺先生担任艺术总监。曾志伟先生担任总顾问并兼港澳队队长,著名歌手齐秦担先生任台湾队队长,著名歌手孙楠先生担任内地队队长,世界体育名将李宁先生担任体育队队长,中国民生银行董文标行长担任民生银行VIP队队长。

  由于比赛的主题是奉献爱心,慈善募捐,所以整个赛程期间的比赛氛围并不是很浓,加上到场如潮涌的娱乐记者,让整个比赛成为了一场名人秀。从比赛开球到最后颁奖,本次比赛的每一环节都有其独特的地方。同时各地的名人的助阵,将龙熙温泉变成了明星聚会。

  响亮口号 拉开序幕

  在开球仪式前,两岸四地的选手分别在开球仪式台上进行了合影留念。从这一刻开始,球场上的选手都开始进入了兴奋状态,最后一张名人选手全家福中,现场名人齐喊“以球会友,聚友行善”的口号,为今天的比赛喊出了一个响亮而充满期待的开局。

  以球会友

  在比赛期间,赛事氛围轻松。同组名人下场后的表现引来了各路记者的跟踪报道。同组球员之间的竞争并不是很激烈,球员的表现突出了以球会友,球员的行动则做到了聚友行善。在分组过程中,有以前就是很好的朋友被分到了一组,除了打球之外,他们还可以互相调侃娱乐现场,给到场的各路记者提供了很好的新闻素材。例如孙楠和吴启贤同组,他们以前就经常在一起打球,这场比赛成为他们之间的嘴斗。除此之外,还有原来并不认识的选手,他们之间通常会以小白球为公共的谈资,来进行交流。同组的高球老手时不时还向新手传授几招心诀,大家都乐此不彼。

  聚友行善

  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是主办方在第十二洞设立的爱心捐款洞,在这一洞距离并不长,选手在发球台用铁杆就可以直接攻上果岭。由于参赛选手水平参差不齐,大家有了一个不成文的约定,即一杆攻上果岭和没有上果岭都要捐不同数目的善款。所以在奉献爱心的同时,这一洞又为赛事增添了乐趣,球员们通常会在这一洞来进行真正的高球较量。当然也有些小插曲,有些球员由于比赛换衣服没有随身携带钱包,在经过爱心捐款洞时,上前询问工作人员是否能够打完球再进行补交,经过5个多小时的比赛,选手们的爱心装满了整个爱心箱。

  本次的赛事的颁奖晚会可以说是规模盛大,影响空前。全体嘉宾一起折叠千纸鹤,串成幸福帘,拉开晚会的序幕。大家以这种特别的形式献上自己对社会的美好祝愿,晚会上会长朱时茂先生与新疆残疾人代表台上对话的场面真情感人,现场征集募捐慈善款当场全部捐赠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整场晚会中明星争相登台献艺,为慈善事业捐献爱心。


  爱问(iAsk.com)高尔夫 相关网页约3,843,69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