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无法撼动辛格冠军宝座 伍兹别克公开赛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精彩的三轮过后,维杰-辛格星期天的这一轮平淡无奇。可是前三轮获得的优势太过巨大,他就轻松阻击老虎伍兹,成功卫冕别克公开赛。

  斐济选手最后一轮70杆,低于标准杆2杆,总成绩为264杆(65-66-63-70),低于标准杆24杆。别克公开赛自1958年开赛以来,维杰-辛格成为第一个拿到三个冠军头衔的选手,同时他也成为了托尼-勒玛(Tony Lema)1965年以来第一个卫冕成功的选手。

  “能够成功卫冕冠军感觉十分好。我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卫冕成功了。”维杰-辛格今年4月份在延长赛中打败约翰-达利,成功卫冕修斯顿公开赛。斐济人成为老虎伍兹之外,今年第二个夺得四个美巡赛头衔的选手。维杰-辛格拿走了冠军奖金82.8万美元的情况下,赛季总奖金达到6,822,203美元,仍居于第二位。

  老虎伍兹开始星期天的比赛时落后8杆之多,在九洞到十七洞里,他抓下六只小鸟一头老鹰,迅速挺进领先榜。最终世界第一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与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共同位于并列第二位。两人的成绩都为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

  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本轮65杆,也从后边崛起,以270杆(70-65-70-65),低于标准杆18杆拿到第四名。在落后一杆,达德利-哈特(Dudley Hart)以271杆(68-66-71-66)获得第五名。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及别克公开赛冠军福瑞克以272杆(66-71-67-68)与杰夫-布哈特(Jeff Brehaut)共同位于并列第六位。最近一直受媒体追捧的奥海尔总成绩273杆(70-66-66-71),依旧有稳定的表现交给球迷,他同另外三位选手一道获得并列第八名。

  老虎伍兹从来没有在落后五杆以上,从后超越夺得冠军的。他今天一上来就吞下一个柏忌,随后7洞,他的成绩也处于停滞状态。在第二洞到第八洞,老虎伍兹一共拿下七个标准杆,看上去已经没有夺冠的希望了。但是从第九洞开始,世界第一就一路抓鸟射鹰,红字数不断增加。当老虎伍兹在第17洞拿下一记长推,射中一只小鸟后,他将用遮住左耳。的确,当时的吵闹声真是响彻了沃里克山。

  维杰-辛格在老虎伍兹之后两组出发,老虎伍兹射中这只小鸟后,将落后差距缩小到2杆。可是冷面冷心的维杰-辛格对于这样的呼号却不在意:“整天下来,老虎都没有真正打入五杆之内过。”维杰-辛格在老虎伍兹于最后一洞吞下柏忌的情况下,在16洞射中一只小鸟,将差距增大到4杆。17、18两洞,他以平标准杆收杆,可是这足以让他守住冠军宝座。“我没有像之前那样激进。”维杰-辛格今天总共拿下两只小鸟,没有柏忌,他说:“我觉得局面在控制之中,因为没有一个人发起真正的冲击,我就不想犯太多错。捍卫领先位置打起来没什么乐趣。”

  此前,维杰-辛格从来没有领先过5杆进入决赛,他之前曾四次领先3杆进入星期天的比赛,都成功夺冠,其中包括2000年美国名人赛。维杰-辛格采取保守策略是成功的,他赢得了职业生涯第28个美巡赛冠军。

  老虎伍兹最后一洞吞下的柏忌,不仅让他无缘冠军,还让他跌了半个名次,与打出69杆的扎奇-约翰逊分享第二的位置。“我想如果我在后九洞打得好,我仍有机会。但是那需要维杰搞乱自己。可是维杰打得太好了。”老虎伍兹最后一洞的发球十分狂野,向右偏离很多。尽管如此,老虎伍兹在拿到40.48万美元的奖金后,仍位于奖金榜首位,总奖金数超过700万美元,达到7,006,674美元。

  维杰-辛格去年赢得了别克公开赛之后,突飞猛进,结束2004赛季时,冠军数达到9个,总奖金超过了1000万美元。九个冠军中,无疑美国PGA锦标赛是最重要的一个。今年他处于同样的位置,是否他也能达到同样的高度呢?“我比去年打得更好。”维杰-辛格说,“我非常激动,我希望继续去年的成就。那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但是我一定会努力的。”

  可是老虎伍兹显然会阻击维杰-辛格。在英国公开赛举行前两周的西部公开赛上,老虎伍兹以亚军收杆,两个星期后,马上就要举行美国PGA锦标赛,老虎伍兹再次获得亚军。历史似乎在重演。老虎伍兹说:“我今年在大满贯赛上表现得非常好,希望美国PGA锦标赛能让我达到顶点。”

  (小风)


  爱问(iAsk.com)伍兹 相关网页约243,41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