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球浪潮席卷足球王国 老虎伍兹成为巴西新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利和罗纳尔多是巴西一代体育迷的偶像,老虎伍兹有可能是另一代体育迷的偶像。

  在足球王国,高尔夫成为增长最迅猛的体育运动。无论年纪,无论收入,无论阶层,巴西人纷纷拿起球杆,开始享受本属于社会上层的运动。

  “这项运动以非常快的速度发展,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让人震惊。”巴西高尔夫协会总裁阿尔梅达(Alvaro Almeida)说,“有这样的结果,主要是人们努力促使高尔夫成为一项全民的运动,而不专属于那些有许多钱的人。”

  虽然巴西的高尔夫产业比起美国和欧洲来,还不算强大,可是与五年前相比,其发展就是惊人的。大约有2500名巴西人经常玩高尔夫,比2000年增加了6000人。与五年前相比,巴西的高尔夫球场数增加了 30%,练习场增加了40%,而高尔夫商店更是以前的三倍。在巴西,有30个高尔夫球场建设项目正在兴建中,其中一个是美国知名房地产商唐纳德-杜林普(Donald Trump)开发的,由尼克劳斯设计。

  在人口数1.86亿的巴西,高尔夫的媒体曝光率大大增加。专业杂志《高尔夫文摘》现在有了葡萄牙语版。葡萄牙语是巴西的官方语言。一些巴西当地的报纸也开始开辟高尔夫专栏。美巡赛也是第一次在巴西国内实况播出。高尔夫官方估计,今天的巴西的高尔夫市场价值1.5亿美元。

  “很明显,巴西人开始对这项运动开始感兴趣。”西提(Homero Setti)说。西提最近在圣保罗高档购物中心开了一家高尔夫用品店。

  高尔夫已经吸引了一大批巴西体育明星。足球明星中有罗纳尔多和卡卡,F1车手则有巴里切罗,网球手则有赢得三个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的库尔藤。其实还有许多巴西名人参与这项运动。

  “这对巴西的高尔夫发展十分重要。”阿尔梅达说,“当人们看到他的偶像开始打高尔夫,他们也会对这项运动产生兴趣。”

  过去,能接近高尔夫的人并不多,他们都是私人球会的会员。会籍的价格十分高,要花成千上万美元。巴西人里只有少数都玩得起这项运动。今天,巴西105家球会中的大部分都向所有人开放,即便不是会员也可以进去打球,而且价格也便宜多了。

  周末到一些球场去打球只要花21美元,至于在某些廉价的练习场打50个练习球所费也不过4美元。当然一轮的平均价格与该国的工资比起来仍很高,大约要花34美元。巴西的最低工资为127美元。

  为了让高尔夫在该国持续发展,高尔夫行业努力吸引小孩子参与这项运动。“对于那些想从事其他运动的人来说,高尔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13岁的马克斯在一个高尔夫练习场说,“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足球。”

  巴西的国手是亚力山大-罗查(Alexandre Rocha),他正试图获得美巡赛参赛资格。亚力山大-罗查今年差一点就得到参赛卡,可惜在资格学校的最后一个阶段考试中就差一杆,没能过关。巴西的女子顶级选手坎迪-亨妮曼(Candy Hannemann)现在已经在LPGA巡回赛上征战。她三个赛季以来的最好成绩为并列第三名。

  (小风)


  爱问(iAsk.com)伍兹 相关网页约243,33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