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商人老父不再打儿子的收入算盘 奥海尔彻底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与父亲马克的传奇增添了新的篇章。当地时间星期三,马克给儿子发来传真,通知西恩-奥海尔,几年前与他签订的合同已经取消。西恩-奥海尔在经济上完全解放了。

  马克在一份申明中说:“即便西恩-奥海尔迟早会对他的行动负责,我现在就消除了他的麻烦之一。我解除了他在这个合同中应该负有的责任……他现在自由了……他不欠我任
何东西了。”

  23岁的西恩-奥海尔在17岁时与父亲签订了第一个合同,答应将来他转为职业球员之后,将支付10%的收入给他的父亲。当西恩-奥海尔20岁的时候,他与父亲又签订了一个合同。

  西恩-奥海尔今年第一次参加美巡赛的收入,他已经拿到了180万美元的奖金,其中包括强鹿精英赛的那笔巨大的冠军支票。

  在父亲马克的坚持下,西恩-奥海尔还没有读完高中,17岁就转为了职业球员。去年,他通过资格学校获得了美巡赛参赛资格。根据报道,父亲马克为了将儿子培养成为一个优秀的高尔夫运动员,变卖了生意,大约投资了200万美元在他身上。

  “我做生意已经有20多年的时间,我知道怎样可以盈利。”马克2002年在接受著名新闻节目《六十分钟时事杂志》时说,“你需要同样的东西:原料、劳动力和管理费用。他真是一个好的劳动力。”

  两个人一开始转战于美国的各个小巡回赛。马克对儿子要求十分严格。西恩-奥海尔差不多每天5点钟就要起床,他要练长跑和举重。马克逼着儿子,要求他一轮每超过标准杆一杆,就要跑一英里。西恩-奥海尔的朋友都说自己看见过马克在球场上和球场外咒骂儿子。

  父子两人于2002年分手。那一年12月份,西恩-奥海尔娶杰姬-卢卡斯(Jackie Lucas)为妻,两人也从那时起再没有说过一句话。西恩-奥海尔两口子今年2月份有了第一个孩子:女儿莫莉。

  本赛季,西恩-奥海尔成为了巡回赛最受欢迎的球员。他与父亲的故事一次次复述。星期三的申明是马克第一次正式应对人们对他的批评。

  “因为我爱西恩,所以我要制定长期的计划,并且资助这一计划,以便能制造世界上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我的确要求长时间的苦功,以及要求对完美不懈追求,我对此不后悔。”马克在传真中说,“1999年和2002年的时候,西恩的技术陷入泥泽。他很沮丧,特别的,那一时期正好是他由青少年转变为成人的关键时期……作为经验不多的父母,我们没有发现问题的所在,最终导致双方痛苦的分手。直到西恩结婚,我们才意识到他想从我这里独立出去。他想与自己的女人一起分享独立的空间。他扑腾自己的鹰翅希望独立高飞。可是西恩和他的妻子却报复式地乱发脾气,过去几年来一直在媒体上大肆攻击我。这让我离他们越来越远。我希望西恩能给我打一个电话,告诉我他有多痛苦,以及他为什么这么痛苦,而不是在媒体上无端地指责我。关于我,媒体上有许多扭曲的事实和完全的谎言……我过去本想回应媒体,但是在妻子的要求下,我就没有这么做。”

  对于自己发的传真,马克说:“我在别克公开赛开始前发这一封传真。也许我足够幸运,能够单独见见西恩。”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全部奥海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