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挪威高尔夫比赛百年大祭 英国人泊来了绅士玩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就是在最近,高尔夫才在挪威成为一项流行的运动。可是本周末,挪威却要举行高尔夫比赛百年大祭。

  百多年前,来自英国的钓鱼客没有忘记把高尔夫球杆带上。挪威第一场记录在案的高尔夫比赛于1905年7月31日在安道尔森尼斯(Andalsnes)附近的森尼斯默(Setnesmoa)举行。

  比赛举行的地点现在是劳马高尔夫俱乐部(Rauma Golf Club)的一个球场所在地。本周末,劳马高尔夫俱乐部将在这里举行一个庆祝仪式。

  挪威邮电工人汉斯-安德海姆(Hans Undhjem)十九世纪八十年代在安道尔森尼斯修建了一个旅馆。英国人经常到这个旅馆歇脚,他们为劳马河中的大麻哈鱼所吸引,纷纷到这里来度假钓鱼。

  1902年,汉斯-安德海姆将旅馆卖给了英国人哈罗德-奥德雷德(Harold Oldred)。奥德雷德对宾馆进行了全面整修,提升其现代化程度。另外奥德雷德还为旅馆增加了许多挪威风味的装饰,并且将旅馆更名为“公园旅馆”。

  没隔多久,公园旅馆高尔夫俱乐部就成立了。第一任总裁管理的是一个九洞的球场。每一年,都有一位职业球手从英格兰来这里给大家教球。

  本周六,劳马高尔夫俱乐部将庆祝挪威第一个高尔夫比赛诞辰百年。为此,他们将举办一个六洞的小型比赛。届时,挪威高尔夫协会的主席也将出席庆典,并致辞。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