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五年艰辛打造品牌赛事 陈朝行盼业巡成百年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52 新浪体育
五年艰辛打造品牌赛事陈朝行盼业巡成百年老赛

中信朝向陈朝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信朝向业余赛上海金巢站的陈朝行显得很匆忙,但提到他心爱的业余巡回赛的时候他却依然认真而细致。“比赛已经办了五年了,这五年里我们一直都坚持了对品牌的要求,从一开始就非常用心和努力,尽量做好每一个细节,我想要把球赛做成一个有品牌有传统的比赛。”

  一个发达的高尔夫国家一般至少拥有两个成功的巡回赛,业余巡回赛和职业巡回赛
,而任何伟大的球员也都是从业余球手起步。中国的业余巡回赛能够坚持下来,对一个国家的选手来说是件很重要的事情。“从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希望这个比赛将来能够很好的和国际接轨,把赛事办得越来越好,走到今天,看着它被更多的人认可我们也感到很开心。”业余巡回赛第一届的冠军李超当时三天成绩高标准杆9杆,当时有人问陈朝行他的目标是什么的时候,他说希望比赛上能够出现低标准杆的冠军,结果第二年的年底,在同一个球场,第八站的比赛,刘强拿下了冠军,成绩是低标准杆三杆。但对陈朝行来说,这个成绩还不够,他说,让中国的业余选手能够达到和世界业余选手一样的水平,能够更顺利的成为职业选手,三天的成绩应该达到低标准杆9杆到10杆才行。

  陈朝行说从一开始,他就把比赛当成一项运动来看,而不是商务,娱乐或者其他的邀请赛,“这个比赛是培养选手的,只有选手们打出成绩,才能奠定比赛的品牌,比如通过业余赛成长起来的李超、尚磊、付泰、刘强和张娜等等,希望他们成为中国未来的力量。这样才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比赛本身。”

  普及国内选手对规则的了解和遵守也是业余巡回赛赛的一个目的,一开始的时候国内的业余选手对规则的理解并不深刻,但比赛非常严格,发生问题一定要按照规则来处理。曾经在2002年的汕头中信球场,当时吕文旭第一轮打出65杆,创造了至今为止没人能超越的赛事单轮纪录,第二轮打得也相当不错,到第三轮的时候,因为很紧张,成绩有所回落心情也不好,最后签成绩卡的时候也没有认真确认,而同组的球员帮他记错了一洞,但最终成绩卡交上去了,本来可以排名第三的吕文旭也只能因此失格。

  业余赛并不是陈朝行唯一想要做的,“我们希望在以业余赛为基础,逐步做好,将来也会承办一些职业赛事,其实目前也已经做过几站职业赛,我们不会仅仅停留在业余赛上,但我们不会放弃业余赛,我们会把这个业余巡回赛变成百年老赛。”

  陈朝行的儿子陈思在第一轮的比赛里打出了81杆的成绩,对于刚从英国读书回来的儿子,陈朝行对他在球场上的期待并不是特别高,“我希望他能打出好成绩,不一定要打出多少杆,只要符合他的水平,尽量发挥好就可以了。”

  (艾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业巡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