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具]TaylorMade新品迭出 新技术成就新款推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24 新浪体育
[球具]TaylorMade新品迭出新技术成就新款推杆

Corza推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继推出了几款新发球杆和球道木杆之后,今年夏天TaylorMade又推出了7款推杆。TaylorMade的市场总监Tom Olsavsky说,巡回赛选手对球杆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高——这已成为TaylorMade发展的一个巨大推力。

  使用TaylorMade球具的球员有塞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雷蒂夫-古森(Retief Goosen)、 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汤姆-莱曼(Tom Lehman)等150多名球员。这些
高水平的球手都以自己的亲身实践推动着高尔夫的发展。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TaylorMade的新技术和新推杆——

  防滑刻纹技术(AGSI)

  防滑刻纹技术的特点是,推杆杆面大,采用钛金属制造,由7种金属合金制成,质地坚韧耐磨,密度比钢小65%。新的杆面插件有12条刻纹,各条刻纹中均嵌有柔软的复合材料,推球时有减震之效,触感不错,还利于距离判断。

  AGSI刻纹技术使推杆在击球时发生形变,让刻纹跟球的接触更紧密。当杆面提起将球推出时,可以减少后旋,增多向前的滚动,及推球精度。

  TaylorMade 上个月在博思顾问精英赛(Booz Allen Classic)上,新型超大杆头的Monza Corza推杆成为加西亚赢得冠军的利器,推球游刃有余。Monza Corza推杆为杆头容积超大的椎形推杆,具有可调式配重螺栓。该款推杆和Rossa CGB推杆均采用了TaylorMade的防滑刻纹技术。今年的Rossa CGB推杆取代了先前具有钛金属杆面插件但没有采用防滑刻纹技术(AGSI)的CGB推杆。

  Corza推杆

  Corza推杆杆头外形为平行四边形,而Mezza Monza 杆头外形呈方形,它采用了金属框架,将杆头更多的重量转移到杆头周边,增大惯性力率,提高推球的稳定性。较之Monza推杆,Corza推杆的惯性力率高了18%。

  Corza推杆跟Monza系列推杆一样,具有瞄准线系统,从后至前有一根实心条辐,以帮助杆面对正,推球精确而稳固。这种推杆借用了发球杆、球道木杆以及混合杆的可调式配重技术。Corza推杆有两个TaylorMade独有的TLC配重匣,包括2克、4克的配重螺栓各2根。球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果岭状况自行搭配,以调节杆面的倾斜度。

  Corza推杆分为3款:Corza推杆,杆颈杆头结合方式为跟部结合式,杆身为双硬度;Corza 1推杆,杆颈呈L形,利于杆头趾部着地;Corza Center推杆,杆颈杆头结合方式为中部结合式。

  在Golfweb组织的业余球手试打会上,球手一致评价Corza推杆易于瞄准,推球平顺而固实,触感特别良好。Corza推杆现在已经面市,Cora 1及Corza Center预计于9月面市。

  建议零售价为:每支208美元。

  ROSSA CGB推杆

  Rossa CGB系列推杆有4款:Daytona 1推杆,杆颈为L形;Lambeau 7推杆,为背刀式推杆,杆头杆身为结合方式为中部结合式;Sebring 3推杆,也为背刀式推杆,杆颈倾斜;Suzuka推杆,半背刀式推杆,杆身有两个曲度。CGB标签代表“重心靠后”,这种技术在杆头背后有钨金属棒,在杆底有钨金属插件,有助于将重心移至杆头后下方。这些CGB推杆具有Titallium/AGSI杆面插件,推出的球易于向前滚动,减少了弹跳,不易打滑。

  建议零售价为:每支158美元。

  浏览更多球具精品推荐

  (雨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球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