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梁文冲钟笑龙分获男女冠军 职业业余配对赛收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52 体坛周报
梁文冲钟笑龙分获男女冠军职业业余配对赛收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高沛沛报道 连着三场日巡赛后,梁文冲在回国的间隙卷走了28万元的冠军奖金。钟笑龙也在连续三场东方名人赛排名第二后,拿到了第一。“uni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昨日落下帷幕。

  梁文冲带着3杆优势越打越轻松,前九洞射下三只小鸟,后九洞表现更加神勇,继周六在第13洞打出老鹰后,再次在此洞击出老鹰球,接着更在第17洞、第18洞连抓两只小鸟,
最终以总成绩272杆(-16)拿下比赛,上演了精彩结局。梁文冲四天共抓到19只小鸟,两只老鹰,成绩无人能敌。

  男子第二名被北京球手李超夺走。倒数第三组的李超昨日发挥出色,18洞共5只小鸟,没有一洞柏忌,总成绩为278杆。而第18洞昨日也成为焦点,由于李超在此成功射下小鸟,倒数第二组的袁浩和最后一组的张连伟在18洞均没能抓住小鸟机会,最终均以279杆(-9),并列第三。张连伟在最后两天发挥不稳,前天在第14洞打出双柏忌,昨天虽然也打出四只小鸟球,但是打出三个柏忌。

  本次比赛后,梁文冲将得到难得的回家与妻子团聚的机会。对于下周即将开赛的第九届海峡杯,梁文冲表示,因为日巡赛的赛程问题,他将不能参加。而张连伟也因为个人原因不能参赛。这是张梁组合在海峡杯历史上首次缺席。

  女子方面,钟笑龙昨日拿下7只小鸟,以总成绩279杆(-9)赢得冠军。领先了三天的王纯在最后一天发挥不佳,在最后两洞接连失误,更在最后时刻击球落水,错失夺冠良机。东方名人赛上海站、北京站冠军张娜以284杆(-4)获得第三,厦门站冠军杨红梅打出6个柏忌最终排名第四。

  高尔夫词典

  职业业余配对赛(Professional amateurs,Pro-Ams或ProAms):职业球员和业余球员组队联合参加的比赛,一般规则为一组中有1名职业选手,除开球外的每次击球由球员自行商量选择击球地点,但选择范围仅限于本组球员在上一杆击球的落点。现代历史上的第一届职业业余配对赛是由娱乐明星宾·克罗斯拜(Bing Crosby)于1937年牵头举办的,这项比赛便是今天最著名的被列为美巡赛正式比赛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AT&T Pebble Beach National Pro-Am)的前身。

  开球木(Driver):通常指球员在发球台上大力开球所用的球杆。开球木的杆头通常为空心,接触面比一般球杆的杆头要大,以保证球员在大力挥杆的同时能比较准确地将球击中。今天的开球木通常是由钛、碳素纤维等高科技材料所制作,,而在前电气革命时期的高尔夫球界,开球木一般是由柿木所制。今天几乎已看不到柿木球杆的身影了,可仍有不少忠实的高尔夫拥趸收藏柿木球杆,并用它们进行比赛。

  男子:

  梁文冲:-16(67、总成绩272)

  李超:-10(67、总成绩278)

  袁浩:-9(70、总成绩279)

  张连伟:-9(71、总成绩279)

  黄永欢:-7(71、总成绩281)

  女子:

  钟笑龙:-9(65、总成绩279)

  王纯:-5(74、总成绩283)

  张娜:-4(68、总成绩284)

  杨红梅:+1(74、总成绩289)

  吴红莲:+4(74、总成绩28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梁文冲新闻 全部配对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