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将到将来中国 汇丰冠军巡回赛11月10日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汇丰创办的亚洲最为重要的高尔夫巡回赛——“汇丰冠军巡回赛” 将于2005年11月10日至13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泰格-伍兹将来中国参加这一赛事,这也是泰格·伍兹首次在中国参加正式的世界排名赛。

  汇丰1865年创建于香港和上海,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在欧洲和美国,汇丰都赞助顶级的高尔夫赛事。“汇丰冠军巡回赛”这一全新赛事将是汇丰首次将世界级
高尔夫大赛带入中国。汇丰向该赛事提供的奖金总额达500万美金,是中国所有高尔夫赛事奖金总额的两倍,也是全亚洲奖金总额最高的赛事。这表明汇丰将中国的高尔夫运动与全球其他地区置于同等地位。 

  “汇丰冠军巡回赛”将成为世界

高尔夫运动史上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冠军锦标赛。除泰格·伍兹已承诺参赛之外,四大巡回赛的获胜者也将参赛,令这一赛事云集世界高尔夫总排名中最优秀的选手。汇丰也将特别邀请8位中国优秀选手参赛,以支持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在中国的巡回赛将由欧巡赛、亚巡赛、PGA澳洲巡回赛、阳光(南非)巡回赛,以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共同认可,由汇丰与巡回赛的组办者国际管理集团(IMG)协作组办。汇丰是该巡回赛的冠名赞助商,首期赞助5年。

  高达500万美金的奖金总额将成为亚洲和中国高尔夫运动史上最高的奖金额。作为比杆赛,该赛事有一点不同之处:为了鼓励高尔夫新星,无论选手是否在36洞赛后进入最后两个回合,汇丰为所有选手都准备了奖金。

  泰格·伍兹在谈到决定参赛时称:“我迫不及待地想参加在中国举行的‘汇丰冠军巡回赛’。全世界最好的选手都聚集在一起比赛,对参赛选手来说,这将是一场盛会,也希望为所有的中国人带来乐趣。”

  汇丰集团主席庞约翰爵士在伦敦谈及这一巡回赛时称:“对140年前创建于香港和上海的汇丰来说,现在应该对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出力,这是再合适不过的。我们很荣幸有这一机会,非常感谢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上海市政府的支持。”

  “汇丰140年来从未间断在上海的服务,但我们投资高尔夫,并不只是因为我们在这里的历史。我们看到,中国过去25年来的经济发展令人惊叹。我们希望,通过‘汇丰冠军巡回赛’令世界顶尖的高尔夫选手、亚洲的优秀选手和中国的高尔夫新星同台竞技,这将进一步促进高尔夫在该地区的发展,激励年轻的高尔夫球手。” 

  “高尔夫运动的特性与汇丰的企业性格和从事业务的方式完全吻合。国际性、包容性和诚实性是高尔夫运动的特性,同时也是汇丰的特性。我们对这一结合感到高兴,我们很骄傲对这一运动作出了进一步承诺。”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胡建国称:“‘汇丰冠军巡回赛’的举办标志着过去20年来我们中国发展高尔夫运动所取得的成就。能够举办这样重大的世界级赛事,对于上海来说非常难得。这也将提高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我们很高兴迎来泰格·伍兹等世界顶尖的运动明星参加这一全新的重大国际赛事。”  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张幼才,在谈及该俱乐部被选择作为首届巡回赛的场地时称:“我非常感谢汇丰和国际管理公司将巡回赛引入上海。我们很荣幸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办‘汇丰冠军巡回赛’这样的世界级巡回赛。”

  “汇丰冠军巡回赛”将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直播,在国外将通过欧巡赛制作公司播放。

  “汇丰冠军巡回赛”参赛合格标准

  选手将进行72洞的个人比杆赛,最多将有100位选手符合以下标准:

  ·2005年9月12日世界高尔夫总排名中的前50位选手 

  ·2004年11月8日至2005年11月7日之间,所有获得认可的列于奖金榜(Order of Merit/Money)名单中的巡回赛优胜者,包括欧巡赛,亚巡赛,PGA澳洲巡 回赛和阳光巡回赛  

  ·8位由赞助商邀请  

  ·8位中国选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选出 

  ·任何在以下名单中的选手:  2005年欧巡赛决赛奖金榜前20位    2004/2005年阳光巡回赛决赛奖金榜前5位    PGA澳洲巡回赛决赛奖金榜前5位  2005年11月7日的亚巡赛奖金榜前5位  

  ·2005年PGA澳洲巡回赛的Von Nida巡回赛决赛奖金榜中的优胜者 

  ·2005年阳光巡回赛冬季巡回赛的决赛奖金榜中的优胜者  

  ·2005年欧洲挑战巡回赛决赛排名中的优胜者

  汇丰重金打造中国第一赛 伍兹迫不及待决战上海

  冠军奖金83万美元 汇丰冠军赛为中国选手留八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