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冠军奖金83万美元 汇丰冠军赛为中国选手留八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至今没有汇丰冠军锦标赛的中文新闻稿浮出水面,关于上海这个比赛的消息都是从外电知晓,可是外电的报道却充满了矛盾。

  在法新社出面证实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将于11月举行汇丰冠军锦标赛之后,美联社也做了类似的报道。

  美联社除了证实汇丰冠军锦标赛的阵容构成由欧巡赛、亚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和南非巡回赛的冠军组成外,还宣称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员也有资格参与本项赛事。更为重要的是,美联社透露赛事组织者为中国选手留出了八张外卡。

  这样看来,汇丰冠军锦标赛绝对不像梅赛德斯锦标赛。元月份在夏威夷举办的梅赛德斯锦标赛只向美巡赛上个赛季的冠军开放,不设淘汰线。由于美巡赛每年的正式比赛也就40多站,所以阵容不会太大。

  而汇丰冠军锦标赛就不一样了。根据美联社报道,比赛将设置淘汰线,高于60名或并列60名的选手才能晋级,可是参赛的选手都会获得奖金,确切的说那些被淘汰的选手会获得津贴。冠军因此可以获得83.3万美元。

  这看来是一个不错的决定,但是却存在严重的不足。美国名人赛的确也有类似的规定,为被淘汰的选手发津贴,但是其外卡的发放制度却相当严格,即便对本国选手也不例外,要不是取得辉煌战绩的过往明星,要不是非常具有潜力的新兴凤雏。可是这次赛事却为中国选手准备了八张外卡,而且被淘汰的选手还发津贴,这等于说拿到外卡不用好好打就有钱拿。这明显违背职业赛事精神。当然现在的一切报道都只停留在外电的一些非官方的吹风,可能正式规则出台以后,我们又会见到另一个版本。

  汇丰近年来对高尔夫赛事十分热情,在欧巡赛和LPGA巡回赛上都冠名赞助了比洞赛。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