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纪念高球赛布莱恩二度夺冠 伍兹争第一无功而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9:05 新浪体育
纪念高球赛布莱恩二度夺冠伍兹争第一无功而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特-布莱恩(Bart Bryant)星期天在纪念高球赛上打出了不少戏剧性的好球。最后一洞不可能的标准杆让他以一杆优势战胜卡普雷斯赢得了比赛。

  布莱恩17洞拿下5英尺小鸟推,从卡普雷斯手中夺过领先位置。18洞,当布莱恩发球进入果岭左边障碍区时,人们估计他要把领先位置交出来。可是布莱恩在接受一杆处罚之后,将球直接攻上果岭,留下15英尺距离。而他一推就把小球送入了洞中。

  卡普雷斯在布莱恩之后一组出发,17洞他未能推入10英尺的小鸟推。接下来在18洞,他发球进入长草,夺冠的希望就此结束。

  布莱恩本轮成绩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总成绩为272杆(69-69-66-68),低于标准杆16杆,他赢得了冠军奖金99万美元,也获得了一天的休假。本来布莱恩计划去坦帕参加星期一的选拔赛的,可是九个月来夺得职业生涯第二个冠军让他获得11年来第一次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当然更重要的是证明他的确有能力夺冠。

  42岁的布莱恩职业生涯经常受伤病的困扰,去年才第一次夺冠。他于德州公开赛首度获得突破。在菊野山村疯狂的争夺中,布莱恩在后九洞拿下了许多关键性的推杆,打败大众的宠儿卡普雷斯。“这里有如此多优秀球员在领先榜上,我知道只要有人能打出67杆或68杆就能取胜。”布莱恩说,“我只是不清楚那个人就是我。”

  卡普雷斯说:“当你的比赛数量不够多的时候,短杆会反噬你。”卡普雷斯其实铁杆真的很漂亮,让观众一阵阵尖叫。可是最终他的问题还是上来了。最后一轮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卡普雷斯的总成绩为273杆(71-67-66-69),低于标准杆15杆。他获得单独第二名,以及相应的奖金59.4万美元。

  “真的太好了。”职业生涯单赛季奖金首次超过百万美元,布莱恩奖金榜排名达到14位,他说,“能赢得杰克(-尼克劳斯)的比赛是一项巨大的荣誉。星期五将成为历史的一部分,很高兴我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尼克劳斯星期五在自己的比赛中未能成功晋级,这有可能是他在美国本土的最后一场比赛。

  老虎伍兹本来有望在这场比赛打个翻身仗,可是他最后一轮的68杆,低于标准杆8杆就不足以让他脱颖而出。老虎伍兹最后的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他与波-范佩特(Bo Van Pelt)、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共同位于并列第三位。老虎伍兹需要一个单独第三名才能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座位上,可惜他欠缺一点点运气。这是维杰-辛格第三次停留在世界第一位置上,总计32周。

  事实上,老虎伍兹拿下的小鸟不可谓不多。他在星期日总共拿下了8只小鸟,但是他在第八洞三杆洞就吞下一个双柏忌。老虎伍兹说:“我需要推入更多推杆,少犯一些错误。”伍兹获得28.6万美元奖金后,仍在纪念高球赛的奖金榜位列第一位。然而没有改变的还有他在美巡赛上的位置。总奖金4,100,290美元,老虎伍兹只差第二位米克尔森八万多美元,仍名列第三位。

  最后一轮又是颠覆性的一轮。大卫-汤姆斯三轮过后是四位领先者之一,他今天最后一组出发。可惜他在本轮只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最终以278杆(70-70-64-74),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八名。福瑞克崔京周、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和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en)与他平手。另外,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打出74杆从并列第五名跌到了并列13名;皮特-罗纳德(Peter Lonard)和杰欧夫-奥吉利(Geoff Ogilvy)则分别从第七名和并列第八名掉到了并列17名。最糟糕的也许要算澳大利亚小将亚当-斯科特,三轮过后他位于并列10位,最后一轮打出81杆,他的名次跌到了并列52位。

  卫冕冠军埃尔斯一直都很稳,可惜一直都是在低位稳。他本轮成绩72杆,平标准杆,总成绩也是平标准杆:288杆。埃尔斯只获得并列45位。上一周在英国老家温特沃斯就没有好表现,南非人现在计划参加博思顾问精英赛,以便为美国公开赛热身。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纪念高球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