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机会给你冠军留给自己 斯科特摆脱古森登顶JWC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47 新京报
  斯科特取得尊尼获加精英赛冠军古森功亏一篑

  以领先者身份进入最后一轮,澳大利亚人斯科特在最近4次比赛中都取得了冠军,昨天在华彬庄园球场也不例外。虽然古森在最后一轮向斯科特发起了挑战,但澳大利亚人仍以3杆的优势取得了2005年的尊尼获加精英赛的冠军。
机会给你冠军留给自己斯科特摆脱古森登顶JWC
25岁的澳大利亚帅哥斯科特喜吻奖杯。本报记者吴江摄

机会给你冠军留给自己斯科特摆脱古森登顶JWC
中国军团在本次比赛中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弱点。本报记者吴江摄

  本报讯(记者舒非朱明)虽然在昨天比赛开始前,世界排名第十的斯科特拥有6杆的巨大领先优势,但他最后夺冠却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在昨天上午的第三轮补赛中,他在最后一洞击球下水被罚一杆,结果打出一个“双柏忌”,成绩一下降到-18杆,领先优势也变得只有5杆。

  决赛轮同组的古森给了斯科特巨大的压力,世界排名第五的南非人仅前8洞便捉下了3只小鸟;反观斯科特却有些状态不佳,准头欠佳的他不仅连吃柏忌,并在前3局两度险些误中场外观众(其中一次还是笔者本人),而当第10洞澳洲人吃到本轮第4记柏忌之后,其对古森的领先优势已被缩小到了区区1杆!

  眼看即将实现逆转,古森却在第11洞出现重大失误:他在洞前几码处将球打失,错失了以小鸟球追平比分的良机。而斯科特此时却突然复苏,并连续推出两杆小鸟,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了3杆。第15洞古森本有机会抓鸟,可惜球却匪夷所思地停在了洞口边缘,这也使得南非人最终无力回天,并以3杆之差屈居亚军。

  此前并列第2的斯坦森与斯科特和古森同组,不过在两位世界前十高手面前,排名70名开外的瑞典人却脱下了黑马的外衣。在第12洞捉鸟未果球滑洞而出后,自感大势已去的斯坦森竟然将球送给了一旁观战的小孩,爆笑球场。

  埃尔斯蒙哥马利都是以-3杆结束最后一轮,他俩以-12杆的成绩与另外一名球手并列第6;加西亚则发挥不佳,最后以-10杆的成绩和另外3人并列第10.虽然斯科特在最后一轮表现不佳,没能打破埃尔斯在2003年同一赛事上创造的-29杆欧巡赛最低杆数纪录,但208330英镑的奖金足以让他满载而归。

  向老前辈看齐

  标杆斯科特定为诺曼

  本报讯(记者舒非)尊尼获加精英赛是斯科特职业生涯的第10个冠军,这位世界排名第10的澳大利亚帅哥年仅25岁,但已经是澳大利亚第一高手了,他表示心中的偶像就是同胞、前世界第一的“大鲨鱼”诺曼,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非常希望成为诺曼第二。

  斯科特2000年成为职业球手,之前赢得过5个欧巡赛冠军和4个美巡赛冠军,其中最辉煌的胜利是2004年的球员锦标赛(被称为第五大满贯),今年在尼桑公开赛也取得了冠军,但那是一场因雨而只有36洞的比赛,斯科特自己也认为尊尼获加精英赛才是他今年每一个完整的冠军。

  虽然是澳大利亚选手,但他这次才第一次赢得澳巡赛冠军(尊尼获加精英赛是欧巡、亚巡和澳巡的共同赛事),难怪他赛后十分兴奋。

  斯科特表示虽然古森在最后一轮给了他不少压力,但他在领先三轮的情况下从没有让冠军旁落过,所以一直对自己很有信心。

  要想成为诺曼第二,斯科特就必须在大满贯赛事上有所突破,他也表示这将是他下一个目标,希望能在美国公开赛有所表现。

  下一杆众明星挥向上海

  埃尔斯、蒙哥马利等明星将参加本周举行的宝马亚洲公开赛

  本报讯(记者舒非)虽然尊尼获加精英赛昨天结束,但埃尔斯、蒙哥马利等明星们的中国之行还将继续,参加本周在上海举行的宝马亚洲公开赛。

  和尊尼获加精英赛一样,宝马亚洲公开赛也是今年欧巡赛的一站,也是本赛季在中国的最后一场欧巡赛。与埃尔斯、蒙哥马利一同转战上海的大牌还有法尔多、卡西、崔京周、西蒙尼斯、比约恩和唐纳德,另外欧巡赛的高手麦金利、切卡也将赴上海参赛。中国将有16名球手参加宝马亚洲公开赛,其中包括张连伟梁文冲

  宝马亚洲公开赛总奖金150万美元,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在上海浦东汤臣高尔夫球场举行,卫冕冠军是西班牙人西蒙尼斯

  宝马亚洲公开赛开始于2001年,2004年开始落户上海,并在当年成为在中国大陆举行的第一项欧巡赛比赛。

  观察

  中国军团还是太年轻

  梁文冲和张连伟分列第53和63位

  本报讯(记者舒非)由于是尊尼获加精英赛的主办方之一,中高协得以获得10个参赛名额,但最后还是只有张连伟和梁文冲两人晋级后两轮,其他8人均遭淘汰。最后梁文冲以-2杆列第53位,张连伟以+1杆列63位。

  在三亚TCL精英赛上,中国大陆球手有6人晋级,但第一天的大风打乱了整个赛程,中国球手缺乏经验的弱点就暴露了出来。北京球手尚磊就是一例,在第一轮他打出-4杆取得并列第6,还一度上了领先榜,成为首轮比赛中国球手中的最好成绩。但在第二轮却高出标准杆4杆,最后以平标准杆的成绩结束前两轮,以一杆之差无缘晋级。尚磊赛后就表示自己还是输在经验上,由于赛前准备不足而打到第二轮时体力有些透支,结果打出+2杆,而昨天早上补打第二轮剩下的5洞时,由于果岭上露水较多,他准备不足又吃了两个“柏忌”。

  符泰被取消资格更是冤枉,高尔夫记分是同组选手相互记分,完成比赛后记分卡交到球手自己手上签字确认,然后交到记分处。符泰填错记分卡实际上是同组球手记录有误,但他在确认时没有检查就直接交到记分处,根据规则只能算是自己失误。

  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向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年轻球手在比赛经验上仍有欠缺,遇到尊尼获加精英赛这样因天气调整赛程时有些准备不足,因为国内很少有一天打36洞的,球手在分配体力上有问题。相比之下,斯科特在今年美巡赛8场比赛中有7场就因天气因素调整赛程,所以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对此十分适应。宋亮亮同时表示,与这些高手相比,中国球手参加的比赛还是太少了,缺乏自我调整的能力,所以他们能在某一轮发挥不错,而下一轮又一塌糊涂,缺乏发挥的稳定性,这正是我们的差距所在。

  张连伟和梁文冲两人本次比赛也受天气和赛程影响,但他们的成绩还都在预料之中,在这种高水平比赛中基本都能晋级。但中国高尔夫运动要想取得突破,必须呼唤“第三者”的出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科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