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第一高球手回首职业生涯 张连伟最感谢太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4:24 北京晨报
中国第一高球手回首职业生涯张连伟最感谢太太

张连伟回顾职业生涯(新浪体育配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5 BMW亚洲公开赛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展开,上届冠军希门尼斯以及中国首席高尔夫球选手张连伟等六位明星球员届时参赛。对于张连伟来说,本次比赛无疑是一场硬仗:“今年参赛的球员甚至比去年还要优秀,无论赛果如何,能到上海参赛都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同时也是巨大的挑战。”

  记者:作为本土选手出战此次公开赛,你是否感到有压力?

  张连伟:压力一定会有,比赛的规模越来越大,参赛的国际球星也越来越多,奖金也很高,再加上是在国内参加比赛,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压力是很大的。但是,我会尽量想办法减压,尤其会在推杆方面多下工夫。

  记者:怎么看待您进入高尔夫球界20年来的种种甜酸苦辣?

  张连伟:我出生在一个不富裕的农村家庭,20多年来我走过不少坎坷的道路,就像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历程一样,很不容易。但我凭借自己对高尔夫运动的热爱,20多年支持我一路坚持了下来。我现在也在不断地挑战自己,希望能更上一层楼。

  记者:请问您是怎么权衡事业和家庭的关系?

  张连伟:我觉得很对不起我的太太和家人,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打球,最长的时候曾经5个月才回过一次家,最近也是一两个月没法回家。我感到非常抱歉,有的时候也很心疼,因为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家人,但是工作就是这样的,还好我的家人都比较理解,我非常感谢她们。

  记者:5月份就是您40岁的生日了,能谈谈您40岁以后的规划吗?

  张连伟:40岁对高尔夫运动员来说还是很年轻的,我希望可以一直打到50岁,60岁,而且能打得更好。我喜欢挑战,更喜欢挑战自己。

  记者:请简单评价一下您20岁、30岁和40岁的生活状态。

  张连伟:20岁什么都不懂,只知道要赚钱糊口;30岁在高尔夫球场上奋斗了10年,只拥有荣誉,没有积蓄;40岁很满意,家庭幸福,事业成功,但仍要不断进步。吴敏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连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