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北京大风作祟影响球员击球 JWC赛首轮因大风暂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01 新浪体育
北京大风作祟影响球员击球JWC赛首轮因大风暂停
风把球吹跑了(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众人期待的国内最顶级的高尔夫赛事--JWC北京赛今天6点45分准时在北京华彬高尔夫球场举行,三个多小时之后,北京的大风让比赛暂停。由于大风影响球员击球,违背了高尔夫规则公平的原则,组委会将球员送回会所等待消息。

  昨天北京的风力达到了5-6级,但是今天天气预报为3-4级。由于北京华彬球场在昌平郊区,风力比市区更大。但是作祟的并非只有大风,果岭上的状况也造成障碍。北京华彬
球场球道容易,为了提高比赛的难度,主办方在果岭上设置难度。华彬球场本来果岭起伏大,比赛又将果岭草剪得细,速度加快。球场起风之后,职业球员的球无法正常停在果岭上。许多果岭上的旗杆也都设置在上坡或者下坡的位置,难度进一步增大。

  另外,球员的球上了果岭之后,准备推杆的时候也遭遇困难。许多球员在标志球之后,看好线将球放在mark上准备推杆的时候,球却因为风滚动起来。据熟悉规则的柯湜介绍,球员在做好推杆准备之后球滚动是要被罚杆的。这对球员来说不公平。另外,球员必须等待球停止之后才能击球,可能会因此延长比赛时间,球员也为因击球时间过长而被裁判警告。基于以上的考虑,组委会宣布比赛暂停。

  在已经举行的比赛中,澳大利亚帅哥亚当-斯科特以-3杆暂时位居首位。斯科特和加西亚、亚洲奖金王贾第同组于7点25分从第十号洞出发,今天打了10洞。在第四洞、第七和第九洞抓了三字小鸟球,没有出现一个柏忌。排名第二的法国球员卢克奎恩(Jean LUCQUIN),他在第二号洞打了一记老鹰球,以-2杆和崔京周、西班牙的拉拉并列第二。中国台北球员汪德昌也打完了10洞,抓了三只小鸟球吞了两记柏忌球,以-1杆与加西亚、劳瑞、汉森等人并列第五位。梁文冲打完9洞,目前没有一个柏忌,平标准杆。张连伟还没有出发。

  据悉,因为大风而让职业赛事暂停在中国当属首次,在国际大赛上也不多见。目前球员都在会所中等待进一步消息。(刀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JWC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