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世界见识奥古斯塔果领 次轮是艰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46 新浪体育

  美国名人赛第一轮终于开打,不过今年PGA巡回赛多雨的天气,从美国的加州一路带到了佛罗里达州,还进入了乔治亚州的奥古斯塔球场,美国名人赛也被搅局。实际上奥古斯塔因过去阴雨天,暂停、推迟比赛是家常便饭。从1998年到2004年除2001年外,每年都受到坏天气的影响。今天球员上午一进球场,由于受到雨天影响,大会就宣布比赛八点半后才对观众开放。

  球员的开球时间也由原来的九点半、十点半推迟到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半才正式开打。比赛推迟了五个半小时。据说今年奥古斯塔球会共售出的门票数与往年持平,为30多万张。目前由于已经停止售票,黑市票一票难求。练习轮黑市票250美元一张。比赛门票炒到1500美金左右。受坏天气影响,倒卖首轮比赛黑市票的黄牛损失惨重。

  下午比赛一开始,大会为避免雨天的影响,采用双边出发的方法,即前后九洞同时开球。刚出发时,很多球员本以为果领会因下雨而速度减慢,纷纷试着抢抓BIRDY.没想到奥古斯塔的果领采用现代科技,它的排水系统特别完善。20多年前草种也由百慕大改种为本特草,果领禁得起考验。老虎伍兹在标准杆五杆的13号洞,推杆下水,吞下柏忌。让全世界球迷都见识奥古斯塔果领的厉害。

  到傍晚七点三十分,美国名人赛再次因天色太黑的影响,被迫暂停。目前领先榜,去年最后一轮曾与米克尔森打领先组的美国选手迪马科,以-4杆高居第一。他是从后九洞出发,第十洞打柏忌,但接下来是13、15两个五杆洞抓到小鸟球前9洞比赛打出35杆。转入球场前九洞,迪马科在1、2、3洞连抓3只BIRDY。

  并列第二的是两位外籍选手澳大利亚的亨斯比和苏格兰的卢克-唐纳德,均为-3。在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里,表现较好的是卫冕冠军米克尔森、世界第一维杰-辛格和南非选手古森,他们以-2成绩并列第四名。老虎的成绩是+2,并列在36位。南非人埃尔斯,要想拿下名人赛冠军,以+3的成绩目前排名并列47位,成绩较不理想。值得注意的是亚洲选手,去年日巡赛奖金王片山晋吴和韩国东亚之虎崔京周表现都不错。以平标准杆的成绩并立11位。由于第一天很多球员都没有完成比赛,所以明天选手将有艰苦的一战,他们主要的目标是全力拼晋级。

  过去两年36洞的淘汰线大约是并列44位或者是与第一名相差十杆的选手才可以打最后的两轮。因此对大部分参赛选手,包括热门顶尖球员来说,明天都是艰苦的一战,晋级是他们唯一的目标。

  (根据ESPN著名评论员言明先生录音整理完成)

  第一天成绩 浏览2005年美国名人赛专题

  (言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言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