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具新品]更换握把 让你的球杆变得更美丽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握把对打高尔夫球杆性能的正常发挥十分重要。美国高尔夫频道曾认为:人们注重杆头和杆身,却忽视了握把——打球时与身体接触的唯一一要件。发明了Winn牌握把的美籍华裔黄大本先生也曾诙谐地说,握杆好比爱情,应该适度,握得太紧会使爱情窒息,太松则会失去爱情。要轻松适度地握杆,握把的品质便是关键环节。

  握把是球手接受球杆的第一道关卡,也是球杆质量的重要指标。最初的高尔夫握把是牛皮制造的,如今则以橡胶制品居多,而先进的握把则是以高分子聚合物制成。握把的感觉好会极大地促进挥杆的效果。优质握把的触感好,防滑效果不错减震性能也让人满意。不适合你的球杆会产生过大的震力,可能导致手腕手臂产生慢性疾病。握把对打高尔夫既然如此重要,就不要使用那些装有又硬又滑的握把的球杆。有的球杆杆身精美,握把却很平庸:材质生硬,手感粗劣,既不美观,更不好使。或者,有的握把大小并不适合你的手。

  这时你会想,何不更换手感、材质、减震性能均属于上乘的握把?那么,如何更换握把呢?这似乎是很简单的问题,但是你只要明白握把是唯一与手直接接触的配件,就该明白,更换握把必须慎之又慎。更换握把之前,必须知道你所要更换的握把的尺寸,以及什么尺寸的握把适合你的手。杆身的口径一定要搭配。握把的标准内径尺寸(standard core sizing)有0.520"、0.560"、0.580"、0.600" 和0.620"。当然也有特别大号尺寸的握把,但是,这些尺寸的握把现在很少了。要决定握把的尺寸要求很简单:只要测量杆头末端就可以知道。

  现在,我们来看看什么样的握把最适合你的手。握把的尺寸具有正常、中号、超大和特大几种。要决定那种握把适合你自己,必须测量手腕到最长指尖的尺寸。如果你的尺寸少于6.5英寸,可以选用junior握把;如果6.5-7英寸,使用尺寸为0.560"的握把;如果是7-7.5英寸,使用0.580"的握把;如果尺寸在7.5-8英寸,可以选择中等尺寸的握把;要是超过8英寸,则应选择特大号的握把。

  选择好了新的握把就可以开始按照以下步骤更换了:

  1. 准备1瓶握把粘胶;

  2. 2英寸宽的两面胶,以及一个用于接多余沾胶的容器;

  3. 还要准备一把钳子和一个杆身支架。 握把沾胶也有讲究,比如Coleman Camp Fuel沾胶,其粘合性能很好,不易产生剩余。但有的粘胶就不适合,可能留下污渍,时间一长还容易脱胶;

  4. 在开始更换旧的握把之前先去掉旧的握把,并将杆身清理干净,以便更换新的胶带握把。这些准备工作完成之后,就可以更换握把了;

  5. 将杆身放在杆身架上。要是杆身是石墨杆身,请不要装得太紧,否则容易弄坏杆身,只要杆身不滑动即可;

  6. 剪下一根8英寸长的胶带,将其缠于握把顶端,确保良好接触。将胶带完全贴在杆身末端,将杆头完全密封;

  7. 在胶带上涂上胶水。将握把四分之三的部分充满胶水,摇动握把,使其均匀涂抹于握把内壁。将胶水涂于胶带上,准备下一步操作;

  8. 装上握把。握住握把前端和末端使用均匀的力量压下握把。注意,一旦推动握把就不要停留,直到完全装好握把,因为胶容易凝固;

  9. 将握把上多余的胶水及时擦除,静置至少一个小时,确保结合牢固。

  至此,握把更换大功告成:昔日脾性乖戾的球杆摇身一变,外表靓丽可人,性格也温柔有加,懂得呵护你的手心手臂了。面对亲手打造的球杆你一定十分兴奋,恨不得马上下场挥杆去吧?

  浏览更多球具精品推荐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