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具知识]钢质杆身与石墨杆身 挑选何种更明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35 新浪体育
[球具知识]钢质杆身与石墨杆身挑选何种更明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应该选择钢质杆身还是石墨杆身?这两者之间有何差别?到底哪种杆身更适合你?这是许多初学者甚至有多年球龄的朋友购买球杆时颇感困惑的事情。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就得亲口尝一尝梨子。就像购买很多球具一样,我们必须亲自试用以确定什么球杆适合自己。在购买球杆前了解必要的杆身知识有助于你作出正确购买决策。

  钢质杆身

  其中钢质杆身通常是以碳钢制成,也有用不锈钢制成的,这种杆身耐用,并且价格较石墨杆身便宜。更具有韧性更可靠的当数钢质杆身——由于钢的性质稳定,容易成型,一套制造工艺良好的钢质杆身球杆,每支的质量和性能都悬殊不大,击球触感也不错。通常,杆身越硬,振动速度越快。击球产生的振动容易上传到腕部、手臂和肩部;常青球手或者手臂等处有伤痛的球员应该慎重考虑是否购买这种球杆。

  石墨杆身

  这种杆身重量较钢质杆身轻,故能够产生很快的挥杆速度;因为石墨不容易制造成型,石墨杆身制造工艺比较复杂,正是这样,即使在同一套球杆中,各支球杆杆身质量也很可能不尽一致。石墨杆身由石墨制成,以有聚胺酯粘胶包裹于金属枢轴之上。其最大特点是比较轻,能够减轻杆头撞击地面所产生的震动,所以石墨杆身在很多方面更适合女士以及常青球员。

  购买建议

  相比石墨杆身,钢质杆身精准性更高。钢质杆身在触球瞬间的硬度比石墨杆身小;而同等击球力量情况下,石墨杆身的击球距离更远。有的石墨杆身增添了硼等元素,球杆硬度会减小,感觉更像钢质杆身。如果你多加注意,你会发现击球力量大、球技不错的球手使用钢质杆身的球杆时状态更佳,因为钢质杆身的击球距离比相同型号的碳素杆身近10码,击打需要更多力量;而体力不好的球手则宜选用石墨杆身球杆。

  总之,这是众多高尔夫球手的共识:球技好、力量大的球手适合使用钢质杆身球杆;大多数初学者、女士球手和常青球手则宜使用石墨杆身的球杆。

  浏览更多球具精品推荐

  (雨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