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帕尔默坐镇湾丘 无出场费顶尖高手依然蜂拥而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34 新浪体育
帕尔默坐镇湾丘无出场费顶尖高手依然蜂拥而至

帕尔默宝刀不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周高尔夫最大看点在哪里?全世界都知道在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湾丘。没有出场费保证,没有高额的赛事奖金,只有阿诺-帕尔默。可是光有阿诺-帕尔默就够了!只要阿诺-帕尔默坐镇,湾丘邀请赛就能邀请到世界顶尖高手助阵,就能让湾丘星光璀璨,光华四射。

  的确,福特锦标赛今年出奇地邀请到了世界排名前12位选手中的11位,这与两年前
相比,真是天上的地下。两年前,阵容中还没有一个世界排名前五位的选手。

  可是大家都清楚福特是怎么邀请来的这些顶尖选手。它是通过变相的出场费让维杰-辛格古森加西亚哈灵顿尝到了甜头,最终留在蓝色球场。其实米克尔森也一样,他是福特的签约球员。那些天,在左手怪胸前的“FORD”标志闪闪发光。

  在72洞球道上,NBC采访了比赛的首脑。比赛最后,我们能看到什么梦幻式的结局?“有些东西你能控制,有些东西你不能控制。”福特的老板说。然而人们担心的是出场费这种东西最终会失去控制,让那些财务紧张的比赛吸引不了顶尖球员参赛。当然,NBC是不会抱怨出场费的。今年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对决产生15年来最高收视率,他们又怎能抱怨呢?

  然而湾丘邀请赛不需要这些。如果美巡赛有一天真变成军备竞赛,湾丘邀请赛都会拥有一个最致命的武器——阿诺-帕尔默。

  阿诺-帕尔默不需要打比赛,他只要还有一口气在,顶尖球员们就会如过江之鲫,蜂拥而至。关于这一点,我们一点都不用质疑。湾丘邀请赛的总奖金只有500万美元,冠军奖金90万美元,与今年整体的奖金水平比较,也就是一般。根据估算,今年美巡赛的平均总奖金为525万美元,大约有100万美元会归到冠军名下。也就是说湾丘邀请赛的奖金水平在平均线以下。

  另外,湾丘邀请赛是美巡赛上少数以盈利为目的的比赛。根据规则,现在的美巡赛必须以慈善为目的,所赚得的钞票一律上缴作为善款。也就是说IMG这个赛事组织者是不可能从自己腰包里边掏钱出来吸引广大球员参赛的。

  除此之外,比赛安排在球员锦标赛之前一周,而且这个球场的难度又很高。一般而言,这种情况是会阻止球员来参赛的。可是最终,我们看到的却是四张明星面孔:老虎伍兹、维杰-辛格、埃尔斯和古森。湾丘邀请赛因为阿诺-帕尔默的存在,成了顶尖球员们不得不争夺的一顶桂冠。至少从阿诺-帕尔默手中拿过那柄剑,就是一项无上的光荣。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