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车成汽车产业新宠 保罗酷爱顶级林宝坚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高尔夫车成汽车产业新宠保罗酷爱顶级林宝坚尼

林宝坚尼(Lamborghini)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曾几何时,高尔夫选手们穿着彩格呢长裤,戴着白色的宽腰带,在微风的轻拂下,坐着类似割草机一样的高尔夫车,穿梭在18洞之间,仿佛乡村农夫正在巡视田间,而用汽油发动的高尔夫车一路上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四周弥漫着汽油刺鼻的味道。

  感谢21世纪的到来。古老的高尔夫车终于被设施先进的新高尔夫车所代替。今天,顶尖的高尔夫车在技术上突飞猛进,它们不再仅仅只属于高尔夫赛道。“越来越多的人乐意
驾着他们的高尔夫车上街了。”《高尔夫车顾问》杂志的编辑唐·德尔普莱斯说道,该杂志专门致力于介绍高尔夫车产业的发展。

  新一代的高尔夫车不仅仅能够行驶在乡村俱乐部的赛道上,而且它拥有更坚固的外壳,更强大的悬架结构,动力更足的引擎,车速能够达到每小时大约20英里,而且充电后可以跑满50英里的路程。

  与此同时,如今高尔夫车也同样讲究外观的设计,越来越多的高尔夫车被设计成凯迪拉克、雪佛兰,甚至梅塞德斯-奔驰车的外观。根据产业界专家分析,这些外观定制的高尔夫车受到极大的欢迎,在每年总共2亿美元的高尔夫车销售总额中,占了大约20000万美元。“它们制作精良,而且由于外观与名牌车非常相似,因此销售情况非常好。”迈克尔·赫鲁比说道,他是位于夏威夷的高尔夫定制车特许经营商LuxuryCarts.com的老板。“而且,它们是身份的象征,体现了用户的风格和品位。”款式极尽奢华之选

  随着科技的发展,目前,可选择的高尔夫车类型越来越多。比如在LuxuryCarts.com,顾客就拥有多达十几款的选择类型,其中还有五款是于2005年首次问世的新款高尔夫车。位于佛罗里达的PhatCat高尔夫车经销店则提供外观酷似黑色蒙特卡洛的高尔夫车。

  然而,高尔夫车中最顶级的要属来自意大利的林宝坚尼,甚至连教皇保罗二世都垂青于这款高尔夫车。圣诞节期间,梵蒂冈的警察购买了四辆林宝坚尼的高尔夫车,以方便他们巡逻。林宝坚尼高尔夫车拥有独立的McPherson前悬吊结构和四轮液压制动系统,它的时速达到25英里,一次充电之后能够跑50英里的路程。

  事实上,对于林宝坚尼和其他定制高尔夫车来说,其配件的选择同样丰富多彩。“能放在汽车中的装置基本上也都能放在高尔夫车中。”德尔普莱斯说道,“比如空调系统、AM-FM收音机、CD、DVD,还可以装上电视。”

  在像GolfCarCatalog.com这样的配件经销店中,你发现可以为车轮配上抛光轮圈,还有F1驾驶轮胎、不同的声效系统,甚至两侧脚踏板。流行 出游满街拉风

  随着住宅社区的范围越来越大,功能设施越来越完备,更多的人愿意驾着高尔夫车穿梭于社区之中,比如在位于南加州的格林尼治,大多数的居民都驾着高尔夫车前往当地的俱乐部,访问邻居,事实上,驾着高尔夫车可以到达社区内所有的地方,学校、教堂、餐馆、办公大楼、杂货店,甚至大型购物中心。

  在桃树市,有9000人注册使用高尔夫车,他们驾着自己的高尔夫车行驶于大街小巷,从高尔夫赛道到超市。甚至在高中,一些新生和二年级学生在等候获得驾驶执照的同时,就驾着高尔夫车上学。

  在以其高级奢华的高尔夫赛道闻名于世的棕榈沙漠市,每年到了假期,还会举办高尔夫车游行。届时人们涌上街头,观看100辆打扮得鲜亮的高尔夫车穿过街道,开始它们的玫瑰花赛事游行。

  “目前的趋势就是,人们更喜欢小型的,时髦的汽车,因此高尔夫车产业得到迅速的发展,因为它们能满足人们的要求。”德尔普莱斯说道。

  作者

  :张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