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百特:我在亲自训练胡牧 封悦和魏圣美很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36  南方体育
利百特:我在亲自训练胡牧封悦和魏圣美很相似
教父指导小球员(点击看大图)

  □ 本报记者聂蔚报道

  他没有戴平时的草帽,但没忘记带平时的礼貌.大卫.利百特果然与我们通过国外媒体了解到的那样,开朗,健谈,平易近人,而又彬彬有礼.开讲座那天很冷,他穿着不多的衣服在半山寒风中站立了数小时,在学员们走后又继续留下接受记者的专访.这是个冗长的过程,但他自始至终没有表露过一丝不耐烦的情绪.

  影响伍兹的不是挥杆问题

  南方体育:今天怎么没有戴平时很喜欢戴的那种宽沿帽?

  利百特:对,我平时是很喜欢戴那种帽子,但是因为今天天很冷,风又很大,戴上会被吹翻的,所以就没戴.

  南方体育:同样都是冠军教练,你觉得你跟布奇.哈尔蒙(伍兹前教练)执教风格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利百特:我们都是好教练.当然我们之间有很大差异,他是美国人,我是英国人,我们对事情的看法有很大的不同.(迟疑地斟酌着字句)我的训练思想常年都很稳定,而哈尔蒙的思想会经常发生变化..作为一个教练,你必须和球手产生化学反应.

  南方体育:那如果让你们下场打一场比赛,你估计谁会赢?

  利百特:很难说谁胜谁负.我们两人现在都极少比赛,我估计下场打的话我们的实力会相当平均,旗鼓相当吧.

  南方体育:去年伍兹成绩很不理想,有人说是他跟哈尔蒙分道扬镳后挥杆出了问题,你觉得这是他成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吗?

  利百特:每人都有高潮,低潮和自己的循环周期.再好的运动员也不可能永远保持最佳状态.伍兹或许是因为结婚的缘故,在一段时间成绩略有下滑,但我相信他很快就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他是很有天分的运动员.

  中国选手中最看好胡牧与封悦

  南方体育:在你的年轻一代学生中,你最看好谁?

  利百特:我比较看好的是查理.豪威尔三世和贾斯汀.罗斯,他们有成为伟大球手的潜质,另外还有一个非常有天分的中国球手胡牧.胡牧今年15岁,我现在亲自训练他.

  南方体育:魏圣美呢?她如果要取得更大突破,最需要改进哪方面的打球方式?

  利百特:魏圣美所需要的仅仅是经验.她很年轻,身材高挑,又很有天赋,她取得突破只是时间的问题.

  南方体育:现在大家都在讨论她转职业的时间问题,你觉得什么时候最合适?

  利百特:她转职业的时机已经比较成熟了,我想会在今年或者明年.

  南方体育:以前教过的中国孩子中哪些让你印象深刻?

  利百特:胡牧,就是刚才提到过的我非常欣赏的那个学生.他很有天分,他的挥杆非常美妙,请记住他的名字.这次来深圳认识的小姑娘封悦也很有天赋,她的挥杆也很不错,这一点封悦和魏圣美很相似.而且封悦现在才9岁,比魏圣美还小6岁,我想她完全有成为顶级选手的潜质.

  ( 编者注:据封悦及其父亲透露,她今年12月将赴美求师于大卫.利百特,在他指导下进行更深入的高球训练.)

  突击求婚抱得美人归

  南方体育:你的妻子凯莉是个 LPGA的职业球员,是不是正因为有共同的爱好你们才走到一起的?

  利百特:没错,就是因为相同的兴趣让我和我的妻子相遇,她来上我的课我们才认识.过去她来上了很多的课..当然现在她完全不用上课了.

  南方体育:能仔细谈谈你跟她的罗曼史吗?

  利百特:哦,如果一定要说一下我们的罗曼史的话,我是在

高尔夫课堂上向她求婚的.一次上课的时候我忽然问她:"你愿意嫁给我吗?"她很吃惊地说:"什么?你是认真的吗!?"沉默了一会儿,她答应了:"好的,我愿意!"(笑)就是这样.

  南方体育:你的儿子和女儿也喜欢高尔夫吗?有没有把他们培养成一流高尔夫选手的计划?

  利百特:我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他们都很喜欢高尔夫.我的大儿子在念大学,他是一个很好的球手.我的小儿子只有10岁,是个左撇子球手.我不能知道他们未来谁会成为冠军,我只希望他们在打球中得到快乐和享受,这就够了.如果他们是冠军他们自然会是,但是假如我给他们太大的压力,可能还会适得其反.

  大卫.利百特数字

  1 大卫.利百特曾被美国<高尔夫文摘>评选为世界第一高尔夫教练.

  4 大卫.利百特的教学体系包括4个方面:教学方法和哲学,DLGA训练和认证程式,组织和管理,质量定位和设施.

  5 大卫.利百特的教学方法是将运动学,心理学,生理学,营养学,高科技视频和电脑系统等原理和手段引入教学领域中,每位球手的指导计划包括5方面:力量训练,生理机能,视频/电脑分析,精神调节.

  6 大卫.利百特先后撰写过6本高球指导书,销量超过100万本.他的教学理念是:让高球成为终身运动.

  28 以大卫.利百特命名的高尔夫学院共有28个,分布在欧洲,亚洲和美国,总部在美国奥兰多,在中国的分院设在深圳观澜湖球会.

  60 每个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有60多名经过良好培训的教练员和助理人员.每年有数以千计的业余高尔夫球手通过其遍布世界各地的教学机构接受最正规的高尔夫培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