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游刃于学校球场之间 魏圣美大学要和老虎做校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游刃于学校球场之间魏圣美大学要和老虎做校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女儿的15岁花季,我和她妈妈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她能成为一个伟大的高尔夫选手。”想了一会,老爸魏柄旭补充道,“但愿她能拥有丰富多彩的生活,同时尽可能平凡地度过这一生。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她快乐。”

  当火奴鲁鲁的新年钟声响起时,魏圣美正和家人一起据案大嚼。她并不太理解教授父亲许下的新年愿望,但凭借一杆挥出300多码的佳绩,这头LPGA的小老虎和当年的伍兹一样
,正吸引高球界越来越多的注意。

  在夏威夷的家里,魏圣美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女孩,喜欢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偶尔也会泡在舞会里半夜不回家。但一到球场上,她立刻换上了一副成人面孔,在一众职业球手前毫无惧色,被英国名将劳拉·戴维斯夸为“最具大将气质的选手”。

  和所有的高二学生一样,魏圣美热衷打电动和煲电话粥,然后月月为手机费担忧,因为老爸只给了她100分钟的额度,多余的话费得从零花钱里扣。“我不知道怎么会用得那么快。”1.83米的小姑娘摇摇头,笑了。

  在学校和球场间游刃有余

  2004年,魏圣美一共在LPGA比赛中露面七次,最好成绩为第四名。忙碌于球场和学校间,她自称游刃有余:“如果不能把握好尺度,我就不会去做这件事,因为我才没那么傻。对我来说,暂时离开学校,和全家去旅游兼打球是非常愉快的调剂。我喜欢这种生活,尤其是在推杆屡屡奏效的时候。”

  她的球技甚至赢得了索伦斯坦的赞许,这位六届LPGA年度最佳评价道:“她的球风已经很成熟,尤其是挥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相当漂亮。”

  12岁那年,魏圣美第一次加入LPGA巡回赛,迄今已经打了12场女子赛事。去年一月,她甚至收到PGA索尼公开赛的特别邀请。36洞后,她以一杆劣势出局,不过已经排在48名男子职业球手之前。

  尽管取得如此骄人成就,但在父母眼中,魏圣美仍是个连鸡蛋都煎不好的孩子。父亲魏柄旭说:“有些人以为,家中出了一位高尔夫明星,会是很大的挑战。但事实上,我们的家庭生活并未因此受到任何改变。毕竟高尔夫球星和好莱坞明星完全不是一回事,她喜欢电影、阅读,还有音乐,考试成绩也很不错。大部分比赛都是趁假期去打的,因此只缺了很少的几堂课。”

  夏威夷高中的课程并不轻松,但魏圣美坚持说她喜欢学习:“我的新课程是日语和物理,它们很有趣。此外,我还进修英语、亚洲历史以及基础艺术。”对于女儿的良好心态,母亲颇为欣慰:“她总是处理得很好,从不让我操心。她和其他孩子没什么两样,除了打高尔夫这一点。”

  要不要为了钱打比赛

  两个月前刚刚过完15岁的生日,魏圣美开始面对“是否转为职业选手”这个话题。在球场上,她神采飞扬的脸一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为业余的身份,所以完全没有排名的负担,魏圣美也是“快乐高尔夫”的代名词。

  “她打球时总是高高兴兴的样子。”四个大满贯获得者戴维斯说道,“不过等到她变成职业选手之后,也许情形就会两样了。”

  去年的三星公开赛,魏圣美并列第十三位,但她无法把那张15500美元的支票拿回家。同样,克拉福特锦标赛的82000美元也没有收入小姑娘囊中。迄今为止,她一共放弃了250000美元奖金,一起飞走的还有数百万美元赞助费。这一切,只因为她的非职业身份。“每次在我的名字后面,奖金总是为零。这场面真让我发狂,所以我干脆不去看了,是不是很酷?”魏圣美开玩笑地说道,“我想等我再长大一点,也许就可以处理好这些问题了。”

  LPGA职业选手的年龄下限是18岁,这意味着魏圣美还有三年时间可以逍遥。老爸笑着说:“她一直想进斯坦福,和伍兹一样,不过她来说,可选择的路还有很多。”母亲的态度非常明确,她曾多次在参赛服装上向女儿妥协,但对于前途问题则毫不让步:“必须要读大学,放弃学业而成为职业选手是绝对不允许的。这样的话,哪怕夺得再多的大满贯也没有用。”

  作者:本报记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