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杰克-尼克劳斯64岁决定再次出马 金熊今年不冬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杰克-尼克劳斯64岁决定再次出马金熊今年不冬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再过两个星期,尼克劳斯就将迎来自己的64岁生日。他为自己准备的礼物让整个高球界兴奋不已:老爷子决定亲自出马,参加美国名人赛和PGA锦标赛,后者在他最喜爱的场地圣-安德鲁斯球场举行。(新浪编辑注:PGA锦标赛在美国新泽西巴特斯洛尔球场举行,在圣-安德鲁斯球场举行的应为英国公开赛。)

  不过金熊开口却让人泄气,因为他句句不离退役:“我可不认为自己的高尔夫水平
还有多少竞争力,所以打大满贯和普通比赛对我来说都没什么区别。当你开始失去那些能力的时候,就该考虑去做点别的什么了。”

  尼克劳斯不止一次说过这些话,最早一回是在四年前的PGA锦标赛,他第一次和老虎.伍兹同台竞技。此后,老将便一直感叹新人的厉害,并表示随时会退出高球舞台。“事实上我早该退了。但这个白色小球仿佛我命中的魔咒,让我无法止步。”

  和其他体育项目相比,高尔夫的运动生命相当长久。约翰.艾尔维在连续赢得第二个超级碗后退役;特德.威廉姆斯收获全垒打后果断结束;但当尼克劳斯在1986年赢得第6个美国名人赛奖杯后,却仍恋恋不舍。“其实那是个退役的黄金年代。”金熊有些微感慨。

  此后,尼克劳斯没能在PGA赛事中夺过冠。但他表示从未为此后悔:“我实在太热爱高尔夫,总觉得还有许多未竟的事业。”

  去年的名人赛,尼克劳斯打了九个洞,然后把球杆换成钓杆,钓起了鱼。“我喜欢比赛,不过我没准备和小伙子们竞争。”临阵脱逃的老头子招认说,“我干吗要自找苦吃,真荒谬。”

  因此,十多年来,尼克劳斯从来不备战,他笃笃悠悠地钓鱼、打猎、滑雪,高兴了还打打网球,然后去赛场挥个几杆。“放心吧,圣.安德鲁斯球场我肯定会去的。”他安慰那些老球迷,“我喜欢那里。”

  但“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尼克劳斯承认事实,“我的六件绿夹克在23到46岁之间得到,我随时准备离开球场。”

  1998年,美国名人赛为金熊建了一座铜像,以纪念他四十年来对高球的贡献。名人赛主席胡蒂.约翰逊一直是其最好的朋友之一,他表示要在2005年为老朋友举行告别晚宴。此举遭到了尼克劳斯的强烈反对:“我说:‘胡蒂,你干吗不把这节目留给尼尔森、施奈德还有霍根,我才不要这些虚东西’。”

  在奥古斯塔,尼克劳斯保留着许多世界纪录,他是获得该项赛事最老的冠军(58岁),也是唯一打出500个小鸟和24个老鹰的球员。

  尼克劳斯一共赢得18个大满贯奖杯,5次被评为PGA最佳球手,同时还在1993年被选为最佳球场设计师,在上海高尔夫球场和杭州西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里,都闪现出这位老人的灵感。

  作者:本报记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