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主动合作 勤奋练习 如何参加高尔夫课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44 新浪体育
[球技]主动合作勤奋练习如何参加高尔夫课程

伍兹教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正在或者决定提高自己的技术,参加一个高尔夫课程是必须的,这里是一些建议。

  就如同医生和病人的关系一样,你和教练必须是合作的关系。教练要很好的将他所掌握的技巧和才能传达给你,需要你主动地参与。首先记住,经常对自己的动作进行检查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像你每天都要检查自己的车,收拾房间,注意身体健康一样。

  可以这么说,构造一个挥杆动作跟构造一个房子的方式相同。首先必须有一个计划,然后打地基,跟着是框架。你必须跟你的教练很好的合作,因为你的教练要在你身上“建房子”。第一步是制定计划,你的期望是什么(即达到什么效果)?如何达到这些效果(即练习的方法)?这些计划必须跟教练一起制定,因为他有他的专业意见。

  很值得注意的是,自己和教练必须有相同的进度,因为有时候自己希望的效果却让教练十分的困扰。比如说,一个差点是40的业余爱好者参加一个课程,教练可以看到他很有天赋,但作为专业教练,他必须撇开这些个人天赋,给他系统的指导,但他却并不愿意系统地听从教练的话,他只想知道他为什么老打削顶球,仅此而已。

  在中国,很多人对教练反感,说教练只会把人教坏,然后再进行纠正,以此挣学生的钱,因此不怎么相信教练,其实这都是大家的误解。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教练的系统指导,学生不听,他只好指出一些特定的错误,比如为什么右曲、为什么削顶、为什么打厚等等,却无法系统教学。而这一点点的错误的纠正,又会带来其它错误的出现。而作为学生的你,通常也只是认为自己就那么点毛病,不必要听教练的系统解释。不同的期望值让自己和教练无法有一个同步的计划。

  学生能够跟教练唯一能够交流的却是学生的目的,以及他需要付多少钱。从这个出发点出发的教学课程,效果要大打折扣。你要做的是告诉教练你的打球经历,怎样开始接触高尔夫,曾经接受过那些教学,自己还有哪些其它的运动,身体是否受过伤,每天能够练习多长时间,曾经作过那些动作调整,如果方便,告诉他以前的教练是谁(也许他熟悉他的教学方法)

  系统课程开始之后,要处处留意,最好能够做些记录。详细咨询基础动作的改变,以及他们的效果。要完全进入状态,忘记以前朋友们东插西点的一些小建议。注意教练是怎么说的,不懂的时候,一定问清楚,包括怎么做,为什么这样做。剩下的就是勤奋练习了。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