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玉龙雪山脚下的婚礼 “阿牛”娶亲从一夜到一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36 《高尔夫》杂志
玉龙雪山脚下的婚礼“阿牛”娶亲从一夜到一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4年第5期)

  “阿牛”是加拿大球场设计师尼尔·哈沃斯(Neil Haworth)的昵称。最近,40好几的阿牛讨了个白俄罗斯媳妇玛莎(Marsa)。他们把婚礼安排在了中国云南丽江神秘的玉龙雪山脚下。

  中信朝向总经理陈朝行是阿牛多年的合作伙伴。在丽江帮阿牛张罗婚礼的这几天,有句话一直挂在他嘴边:“英语我只会说一句,‘Marry too early!(结婚太早)’。”

  陈朝行恰巧与我同机飞往丽江。从1997年起,他就跟阿牛合作在国内建球场。谈到阿牛讨了个年轻貌美的“洋老婆”,陈总一脸激动甚至嫉妒的样子:“作为朋友,我们在2000年的时候就打算给阿牛介绍个中国女朋友,但人作不如天成。他在海南的40岁生日聚会上遇到玛莎,那天晚上两人就不见了。然后,一发不可发拾。”

  海南的那一夜,阿牛和玛莎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在玉龙雪山球会第一次见到阿牛,我就提出要采访,但阿牛说,招待朋友忙了一天实在太累。我也不忍相扰,就把采访改到了第二天婚礼前的一小时。

  你和玛莎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2001年的一天,那天是我的生日。

  Mr.陈告诉我,那天晚上你突然不见了,是和玛莎在一起吗?

  不是,我和几个朋友出去玩去了。

  你是怎样追到玛莎的?

  (笑而不答)……

  这是一次多少有点让人失望的采访,最感兴趣的问题没找到答案,连寻找答案的线索都没找到。我只能暂时忘记自己的记者身份,把自己当成阿牛的客人融入他婚礼的幸福之中。

  婚礼前夜,激情已经点燃

  婚礼前夜,喜庆的分子在丽江稀薄而清新的空气中飘洒。婚礼定在周六举行,但周五晚上阿牛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要让亲友与他分享娶亲的幸福。就这样,一大群老外在丽江古城的樱花酒吧相聚。在这条不长的酒吧街上,老外成群本不是怪事,但当阿牛与玛莎禁不住在吧台前热烈拥吻,闪光灯疯狂放电时,樱花吧的门栏被围过来的人堵了个水泄不通。

  飘散在酒吧里的爵士乐突然换成了激情四射的“Because I Love You”。狭窄的过道顷刻变成舞池,几个腆着大肚腩的老外不自觉地扭起屁股。热吻仍在继续,强烈的节奏让酒吧的楼板随之震动。

  激情是可以传染的,当激情配备了爱情的发动机,它的传染力能穿透一切。来丽江旅游的人多是成双成对,面对如此奔涌的激情,他们无法抗拒。夜越来越深,但谁也没有倦意。

  当阿牛放开怀中的玛莎,才发现酒吧里的过道早已被堵得严严实实。虽没有共同的语言,但此刻语言是多余的。“从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朋友来为我和玛莎祝福!感谢丽江,感谢美丽的玉龙雪山,感谢中国的朋友!”阿牛说。

  举行婚礼的地点是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婚礼开始前,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站在会所的露台欣赏不远处云雾缭绕的雪山。我走上前去与他们聊了起来,惊喜地发现他们原来是阿牛的叔叔和婶婶。

  “尼尔小的时候,暑假时常到我家里玩,每天都吵着让我带他去钓鱼。不知道他从什么时候起迷上了高尔夫球……”说到这里,老爷子忍不住开怀大笑,婶婶接过话茬说,“有一天,他跑到楼上的天台上练球,结果把我们的车窗全打碎了!”

  原以为是个打听阿牛和玛莎的浪漫故事的好机会,但我不得不再次失望,“我们是在两个星期前才知道尼尔要结婚的!”老爷子说,阿牛从小就是个腼腆的男孩,在女孩面前会语无伦次,有时甚至会脸红。但是,总算有点意外的收获,“1921年,我和阿牛的爷爷是一起从乌克兰移民到加拿大的。”

  博鳌之夜:四双美腿的诱惑

  二胡、吉它和纳西手鼓奏着异域风味的“婚礼进行曲”,玛莎轻挽父亲的胳膊,缓缓走出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的会所。露台上,阿牛本就“高原红”的脸在雪山映衬下几乎接近阳光的颜色。眼前披着洁白婚纱的曼妙姑娘,仍像三年前一样令让他痴狂。

  2001年4月10日是阿牛40岁生日。朋友们在海南博鳌一家酒店为阿牛举行了一个小型聚会。中午,阿牛才和同事摩格一起从深圳的一个球场工地赶到博鳌。“我和尼尔在前台登记时,四双雪白、美丽的腿突然从游泳池里冒了出来,尼尔呆了,魂不守宿地走过去,差点掉进池子里。”婚礼当天的晚宴上,摩格兴奋勃勃地给大家讲起了阿牛和玛莎当年的故事。

  阿牛终于还是被摩格拖进了电梯。整个下午,他都失魂落魄,偏巧又有朋友开玩笑,说他都40了,怎么还讨不到老婆。生日晚宴后,服务生告诉摩格,楼下有一场特殊的表演。尽管阿牛说没有心情,但还是被好奇的摩格和陈朝行等人拖下楼去。

  走出电梯,阿牛再次呆住了。四双美腿重现在游泳池的水面上,聚光灯下,它们上下翻飞,四位东欧姑娘的水上芭蕾表演博得阵阵掌声。“玛莎的美丽、成熟、优雅和在队伍中的领袖气质深深吸引了我。”四位美女,为什么单挑玛莎?这是阿牛的解释。

  心里选定了,但表白的时机还未成熟。以“作朋友”为名,阿牛和摩格把四位姑娘请到附近的一家酒吧。聊天、唱歌、游戏……“不知不觉就早上6点,天亮了。我们一起打车回酒店,半路上,玛莎突然要司机停车。”摩格喝了口酒,接着讲道,“玛莎拖着尼尔下车,要他一起慢跑,但发现尼尔已经睡着了。”“这就是年龄造成的差距。”席间一位朋友突如其来插了一句,逗得满场大笑。

  阿牛终究没有陪玛莎晨跑,但两个星期后,他就带着玛莎来到了玉龙雪山。那时,玉龙雪山球场的设计工作刚刚开始。此后一年里,阿牛几乎每个月都会来一两次玉龙雪山。“不算这次婚礼,玛莎就跟我一起来过这里五次。”阿牛对这片雪山的感情不言而喻,“我们都非常热爱玉龙雪山,所以决定把人生最重要的时刻放在这里。”

  摩格关于阿牛和玛莎的故事刚讲完,阿牛的叔叔举着香槟站了起来。“听完尼尔和玛莎的故事,看到他们幸福地走到一起,我要说,‘男人的生命,可以从40岁开始!’”

  离开丽江时,阿牛告诉我,婚后他和玛莎将在上海定居。婚礼上,阿牛和玛莎按照俄罗斯民族的婚俗,同时摔碎了一对酒杯,象征“岁岁平安”。阿牛还告诉我,将来他们不仅要教孩子说英语、俄语,还要教他说中国话。

  阿牛何许人

  1961年,尼尔·哈沃斯出生在加拿大蒙特利尔;1986年,他在Guelph大学拿到景观建筑学学位;1990年,尼尔与著名球场设计师Robin Nelson创办了Nelson & Haworth高尔夫设计公司。至今,该公司在全球设计的50余家球场遍布北美、欧洲、澳洲和亚洲,其中仅在中国的就超过15家。改建深圳高尔夫球会是尼尔在中国最成功的设计之一,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堪称一个奇迹:球道全长8415码,均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