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欧巡赛还有一站要进中国 中高协着眼中巡赛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5:27 新浪体育
欧巡赛还有一站要进中国中高协着眼中巡赛出炉

崔志强着眼未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根据中高协秘书长崔志强介绍,中高协已经在酝酿中国职业高尔夫巡回赛。

  2004年对于中国高尔夫来说是重要的一年。5月成功举办BMW亚洲公开赛之后,Volvo中国公开赛于十周年之际又迈入欧巡赛的门槛。明年在中国内地至少会举办三站比赛:BMW亚洲公开赛、尊尼获加精英赛和Volvo中国公开赛。

  “明年已经确认在中国内地举办的欧巡赛有三站。”崔志强说,“我们预计在未来会有四到五站。现在这些比赛是什么,我还不能确定,但是我想至少应该有四站。如果你仔细看看欧巡赛的赛程,你就会发现,除了英国之外,中国成了举办欧巡赛最多的国家。”

  英国是传统的高尔夫强国,国际上公认苏格兰是高尔夫的发祥地。除了英国公开赛之外,在英国举办的比赛还有不少,比如沃尔沃PGA锦标赛,该比赛被认为是欧巡赛的球员锦标赛。另外像苏格兰公开赛、威尔士公开赛、苏格兰PGA锦标赛(迪亚杰锦标赛)和世界比洞锦标赛也固定在英国举行。

  很显然,随着中国国力的提高,中国已经成为赞助商不得不关注的市场。而这也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欧巡赛到中国来举办的缘故。“欧洲比赛受到自然条件的限制。”崔志强在解释为什么中国能举办这么多站欧巡赛的原因时指出,“欧巡赛为了扩容,因此要在世界其他地方举办比赛。另外一方面,赞助商越来越关注中国这个市场,他们牵着欧巡赛的鼻子让他们到中国来比赛。我个人认为中国能举办四站,甚至是三站欧巡赛已经是相当了不起了。”

  很显然,高尔夫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十分市场化的运动,与我国的乒乓球等运动受到国家扶持很不一样。欧巡赛能在中国举行,虽然有中高协的努力,但是更多的还是市场经济的力量。“中国高尔夫是市场经济下的产物。”崔志强说,“这意味着中国的高尔夫运动不能像乒乓球那样接受国家的扶持。乒乓球那种扶持体制是计划经济下的产物。”

  尽管如此,崔秘书长认为中国的高尔夫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中国高尔夫巡回赛的出炉时机已经成熟。“我过去一直说中国高尔夫的前十几、二十年是一个点火的阶段。”崔志强说,“我认为现在火已经点得差不多,到该栽树的阶段。中国现在已经有联盟杯这样的小巡回赛,在此基础上成立一个中国职业高尔夫巡回赛是现实的。中高协正在努力促成这件事。在这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比如积分系统,比赛的制度等等。现阶段最大的难点还是经济因素。”

浏览中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爱问(iAsk.com)中国公开赛 相关网页约27,41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