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垃圾场上建高尔夫绿洲 东方集团牵手美西女子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22 新浪体育
垃圾场上建高尔夫绿洲东方集团牵手美西女子赛

图为东方集团销售总监李红女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东方天星球场的神奇传说

  提到中国球场的神奇大变身,不得不想到天津几家球场在盐碱地上传造的神奇,也离不开东方天星高尔夫球场的垃圾场变绿洲的美话。短短的两年时间,一块精致的高尔夫球场在原来的垃圾堆中矗立起来。摒弃了满天飞舞的垃圾袋,狼藉的废物和难闻的气味,呈现眼前的是绿草茵茵、树木繁茂和锦鲤欢跳。

  据东方集团销售总监李红女士介绍,1998年,东方集团的老总潘先生来到北京,寻觅地方盖球场。当时的场地有一块垃圾场、跑马场和一座监狱,条件十分恶劣。然而,颇具眼光的投资者看中了这块地地理环境的优越性。比邻球场,有几个大的住宅区,当时的望京社区还在兴建中,香江花园等项目也在上马,这些都给球场带来了人气。另外,当时北四环将新建,五环在规划中,京承高速也将建设。所有的便利条件,让投资者看好这块地方。2000年9洞的球场建设完成,2002年十八洞建立,并开始营业。大胆的投资受到了良好的回报,从过去6万多人民币的初始会籍到现在升值到26万多人民币。

  东方集团与美西女子职业赛结缘

  一次偶然的机会,李红女士与美西女子职业巡回赛的马克联系上。因为杨红梅等职业选手在橡树谷球场的赞助下,在美西女子职业巡回赛上打球,给美西女子巡回赛的官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有意将美西女子职业巡回赛搬到中国,因此找到了东方集团。这样,就诞生了美西女子职业巡回赛首次登陆中国的情景。2004年2月份,厦门东方高尔夫球场举办了一站美西女子职业巡回赛,本土球员杨红梅和王纯分别获得冠亚军,赛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首站比赛的成功,很快又促成了第二场职业赛的举办。中国国内女职业球员比赛太少,去年年底海南举行的比洞赛之后,2月份的厦门站是今年国内的首个女子职业赛事。多数的女球员,都因为没有比赛而得不到正常的大赛锻炼,加上目前都是以教球为主,连打球的经验都匮乏。美西女子职业赛,无疑给中国沉闷的女子职业球坛注入了一记强心剂。笔者在采访职业选手张丽春的时候获知,她是在比赛之前的两周才知道这个赛事,之后在练习场疯狂训练,过度的训练给左手的肘关节带来巨大的疼痛。但是为了能够参加比赛,张丽春还是咬着牙坚持训练。今年的第一轮,张丽春的肘部还贴着膏药。另外,已经当了球场副总的职业球员王磊和已经当了妈妈的林少茹,听到有比赛都毫不犹豫地报名参赛。当中,可见中国职业女球员对举办赛事的期盼。据李红介绍,东方集团今后还有意介入其他的高尔夫职业赛事,为中国的高尔夫发展作贡献。(刀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