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选手闯入LPGA决赛 女子高尔夫盼历史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5:08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选手闯入LPGA决赛女子高尔夫盼历史性突破

杨红梅进军LPGA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子高尔夫选手杨红梅、叶莉英于10月5日至8日参加了美国佛罗尼达州威尼斯市普兰特森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女子职业巡回赛2005年资格赛的预赛。杨红梅以总成绩-4杆排名第一的身份进入12月份的最后决赛,总成绩比第二名的选手整整低了8杆,也是四天总成绩唯一一位低于标准杆的选手。叶莉英也以并列23名的成绩闯入决赛。这是中国内地选手第二次冲击LPGA巡回赛。

  LPGA资格赛在美国东西部举行两场,杨红梅和叶莉英在9月25日西部的那场资格赛中,遗憾地没有进入前30名。据悉,当时杨红梅因为签证问题影响行程,比赛之前三天才抵达比赛场地。时差的影响下,杨红梅两轮的成绩仅为73-75,刚刚过淘汰线,但是在第三轮和第三轮又打出了73和75,遗憾地没有进入前30名。另一位中国选手叶莉英在前两轮打出79杆和73杆未能通过决赛轮晋级线。

  回到美国东部举行的资格赛,杨红梅和叶莉英没有让到来的机会再度丢掉。本次资格赛为72洞,分别在鲍勃卡特和潘舍球场举行。共有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160名女子选手角逐30个进入决赛的名额。杨红梅四轮的成绩分别为70-69-72-73杆,总成绩284(-4杆)。“辛苦训练换来了今天的成绩,我认为我的心态非常好,四天打得相当耐心,我一点也不紧张。”杨红梅在赛后表示。

  杨红梅在第三天的比赛最值得称道,球场刮起了大风,该轮所有选手的平均成绩为77.286杆,但是杨红梅打出了72杆;最后一轮在总长6401码得鲍勃卡特球场(Bobcat)举行,杨红梅吞下了三个柏忌球,也抓下了两个小鸟球,打出了73杆,是四天中唯一一次打出超于标准杆的。但是即使杨红梅打出87杆,她也已经能够轻松入围最后的决赛。去年,杨红梅以并列第四的成绩进入最后的决赛,但是在LPGA资格赛的决赛中没有通过。“去年,我来这儿就已经信心十足。”对于决赛,杨红梅一点不惧:“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资格赛的决赛,我不会感到有太多压力。我只是想证明自己,看看我能够走多远。”中国选手叶莉英总成绩为298杆(74-71-77-76,高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并列23名。晋级线为高于标准杆11杆。

  中国内地的女选手最近两年出现在美国赛场上。今年5月30日,杨红梅在美国未来之星巡回赛上,夺得IOS精英赛冠军;今年还参加女子大满贯赛事美国女子公开赛;在美西女子职业巡回赛上还获得两站冠军。据橡树谷高尔夫培训学院的陈教练介绍,杨红梅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选手,如果能够打入LPGA,一定会促进中国女子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就像姚明闯入NBA对中国篮球的影响一样。

  2005年美国女子巡回赛的资格赛决赛将于2004年12月1日至5日在佛罗尼达州的德唐纳海滨球场举行,将有188名选手角逐70余个名额。总决赛难度相当高,共举行5天90洞比赛,54洞之后设立一次淘汰。连续五天的比赛,将对选手的体力、毅力、技术和战术一个极大考验。现在杨红梅和叶莉英正在美国加州橡树谷高尔夫培训学院进行紧张训练,准备最后的冲刺。(刘渝、刀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