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一个古老而被遗忘的打法 撞击滚地球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10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正如老话所说,条条道路通罗马,将球击入洞有许多的方法。大多数优秀球手都认为,一些特殊打法比起常规打法来更加有效和可靠。一般来说,最好不要打高球,除非是出于必要。然而尽管有时候不值得那么去打,许多球手还是坚持将球击高,打出不具回旋力的高球,以让球落地后不致快速往前滚跑。其实,这些高球打法比古老的“撞击滚地球”更难于控制。

  撞击滚地球是指球在果岭附近时,以杆头撞击到球,使球越过果岭边缘,落在球原来的位置与球洞之间距离的三分之一内,然后贴着地面滚跑剩下的距离。在有风的天气,或者果岭十分坚硬的情况下,以及果岭周围没有沙坑的话,使用这种打法最为理想。通常你应该击出很短的距离,就好像你轻轻的将球“撞”上果岭,然后让它滚跑剩下的一段“路程”。

  能够用好这种打法,球杆的选择和技巧的应用都十分的重要。

  照此练习

  在果岭附近击球,对连贯性破坏最大的就是过多的使用手腕。如果在通过击球点的瞬间过分转腕,那简直意味着打开了地狱之门。使用撞击滚地球打法(以及几乎所有果岭附近使用的击球法),在瞄球时,手相对球应该稍微靠前一点,并保持这种姿势到击球的瞬间,直至收杆。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你应该让球处于站位中间靠后的位置。为了确保让手停在一个正确的位置,叫一个朋友反握一支球杆,将握把停靠在离球稍前的地方,在你向下挥杆时,让球杆击在握把上,以止住你往前挥杆的趋势,这时你的手正确的停在了球的前方。

  手握在杆身上练习

  在你模拟瞄球姿势的时候,双手从始至终握在握把以下的区域,也就是杆身上,这样就空出了足够长的握把并让它靠在左手的前臂上。保持这样的姿势,那你的球杆必然悬空在球的上方,使你击不到球。现在,做做挥杆练习,如果在送杆时握把仍然靠在左手前臂上,那就是好的。如果它脱出了你的前臂,那意味着你过分使用了手腕。继续这个练习,直到你能够保持握把靠在左手前臂上。

  使用合适的球杆

  许多球手在打低轨道球的时候都只使用同一根球杆,这并不是最有效的。为了能够更好的预知结果,你应该根据球位、坡的斜度、果岭速度,以及其它因素选择不同的球杆。改变所用球杆的杆面角度胜于你必须改变每一击的击球技巧。球杆的选择需要想象,而且你也应该在尝试击球之前想象一下将会出现的情况,比如球的落点(通常是球与球洞距离靠近自己的三分之一内,而另外的三分之二是滚动的距离),然后根据你所需要的角度选择合适的球杆。

  最好在一个平坦的地方练习低轨道球的打法,使用同样击球法和不同的球杆,从各号铁杆直到劈起杆。密切注意你使用的每一支球杆能够打出多高,球能够滚动多远。

  让手表对着目标

  这是一个很古老的练习方法了,不过它仍然有效。设想你左腕的背部(或者手表)向着目标,在送杆的时候,保持手表直指目标。这在你将球击出的时候能够保持简单自然的向左、向上的翻转,直到完成一个更好的切击。

  几个生词的解释:

  撞击滚地球(Bump and run):指以杆头撞击到球,形同削顶球,致球靠着地面滚跑,有时是失手所致。当球在果岭附近时,用撞击滚地球的打法将球打上果岭可以更容易控制方向。

  低轨道球(Low-trajectory):即是沿着较低的飞行弧线飞出的球。通常短距离切击和在果岭附近时采用。(文章来源:LearnAboutGolf)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