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14岁的高尔夫女杰冯珊珊 “长大后去美国打PG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26 中国体育报

  14日,亚洲女子业余高尔夫队际邀请赛完美谢幕,中国队获团体亚军,取得历史性突破。代表中国队“挥杆”的3名队员当中,有一位小姑娘最为引人注目,她就是广东籍选手、年仅14岁的冯珊珊。

  比赛结束的第二天,记者“找”到了现任广东高尔夫协会秘书长的冯雄,他就是冯珊珊的父亲,也是冯珊珊的“幕后英雄”。他告诉记者,“珊珊今天要参加期中考试,晚上
才能回来。”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才与冯珊珊通上话,操着浓浓广东腔的珊珊讲述了她的职业生涯,不过在讲述过程中,她好几次放下电话用粤语问她爸爸,参加的是什么比赛来的?哪年?哪月?

  “我10岁时开始练习打高尔夫,在这之前我学过游泳,打过网球,但没有天赋,就放弃了。后来我常常跟着爸爸去高尔夫球场玩,自然而然喜欢上了打高尔夫球。我在小学时就入选了广州高尔夫协会青少年队,去年赢得了中国公开赛业余女子第二名,今年除这次比赛外,还参加了全国业余巡回赛、东方名人女子国际职业赛,当时与美国28位职业高手同场竞技,而中国参赛的22人中只有几个像我一样是业余选手。”

  据冯珊珊介绍,她还是个爱学习的好学生,她所在的天河中学初二有600多名学生,她排第30名。通常去外地比赛都要背着课本去,有空就抓紧时间自学,回到学校就赶快补课。

  珊珊的爸爸这样评价孩子:“珊珊为了打球确实付出了很多,也牺牲了很多玩的时间。每天放学后,她都要到球场训练两小时,再回家写作业。双休日、节假日、大年初一都要训练。不过这却锻炼了她的意志品质,增长了自信心,培养了能吃苦的精神。除此而外,打球对她的学习也很有帮助,珍惜时间、学习效率高。”冯雄说,广州青少年队共有20多名队员,珊珊是最好的一位,别看她岁数小,可参加的比赛都是成人赛。在刚结束的亚洲邀请赛,珊珊的年龄最小。而面对成年人,珊珊却表现出沉稳、冷静。曾有一位职业高手对冯珊珊的球技大为称赞,“她打球的感觉非常好,有人练了一辈子也找不到这种感觉。”冯雄说:“既然孩子有这方面的天赋,我们家长就和孩子一起努力,精心培养她,第一目标是争取参加2006年亚运会,比出好成绩为祖国争光。”冯珊珊的目标是:长大之后要去美国打PGA!(郭卫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