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从娃娃抓--从冯珊珊扬名亚洲业余赛谈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26 中国体育报

  今年,时隔12年的“皇后杯”再度回到了中国。在今年的比赛中,除了冯珊珊获个人第三,平均年龄20岁的中国队还获得团体第二名,这是中国队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赛前,从领导到队员的思想都很统一,锻炼队伍、锻炼年轻选手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为第一目标,成绩并不在考虑之中。但没想到,年轻的她们超越了自己。“年轻”,正是这次比赛的最大收获。

  长期以来,人们对高尔夫敬而远之。尤其是对女孩子来说,打得人不是很多。近些年来,这种现象有所改善,越来越多的女孩子亲近这个项目。在韩国,女子比赛比男子比赛要多得多。由于在青少年培养上下了大功夫,韩国的女子高尔夫堪称是世界级水平,在亚洲,她们的地位难以撼动。

  中国也拥有30多位女子职业球手,业余球手数不胜数,但总体水平比起韩国、日本、中国台北来仍存在着一定差距。究其原因,首先它是非奥运项目,重视程度不够,人们对它的认识也不够。再有,费用相对比较高,还有就是教练员的水平存在着欠缺。但最重要的是在青少年队伍的培养上不够下功夫,不能形成一个良好、有序的梯队建设。

  冯珊珊的成功让我们看到了在她的背后那个强大的后盾———广州市高尔夫协会。广州市高协拥有一支优秀的青少年队,冯珊珊便在其中。近年来,广州市高协在青少年高尔夫的培养上下了大力气。他们选拔了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不在乎家庭背景,不在乎贫富贵贱,只要你对高尔夫有兴趣,并且真是这个“苗子”,都会入选。协会负责给这些孩子找教练,组织他们一起训练、比赛,一切都以整个团队为组织,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家境不太好的队员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安心训练、比赛,不必考虑费用问题。2003年,冯珊珊获得全国青少年锦标赛A组冠军;同年获得中国业余公开赛第二名;2004年获得中国青少年公开赛A组冠军。她的这一切成绩与广州市高协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让孩子去打高尔夫,撇开费用不谈,就高尔夫本身有何吸引人之处呢?首先,高尔夫是一项文明高雅的运动,有利于一个人的性格培养。其次,从打高尔夫球中能体会到做一个人要谦和、忍让,学会如何与他人沟通,如何交流,有利于形成高度自律,平等对人的良好习惯。

  广州市高协的经验证明,让孩子打高尔夫不是不能做到,关键是做不做与怎样做。如果各地方高协都能建立起自己的青少年队伍,让高尔夫球场向学生们敞开怀抱,让孩子们更贴近也更了解高尔夫,套用一句时髦的话:打高尔夫,也要从娃娃抓起。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国的高尔夫界,不管男子还是女子都会出现更多的冯珊珊来,他们也将会随着前辈张连伟的步伐,踏上美国名人赛的果岭。(邢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