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ultim8:我改交叉握杆法为重叠法的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开始学高尔夫,因为我的手不算大,(说好听点叫秀气;-)大概为握得牢,很自然的用了交叉握杆法。后来读一本高尔夫的书,说到80%的人都用重叠法。想必用交叉握杆法的不会超过10% (我的推演)。这令我心里很犯了一阵嘀诂,因为我知道自己是个平庸人,尤其是在体育方面,所以很随大流。直到又读了老虎的"How I play golf"。原来我和老虎一样,英雄握法相同。心中不仅顿然释怀,而且窃喜了一阵。

  去年夏天,一位pro教练指导我练了两个月的球。其间他认为我太多使用上肢的力量。我的上肢,相对而言,比较有力,其中左手又比右手有力,但又不是左撇子。这些都是打高尔夫的优势。但我把优势变成了劣势。所以他提出让我改为重叠法。我试了几次,总觉得别扭。便也就继续用交叉法。这位教练是个很随便的人,也没多说逼我非改不可。

  去年底,请另一位pro教练指导我改进挥杆,他很认真,相当一丝不苟。一个多月后,效果十分明显-我几乎完全不会打球了。不是打出去的球不好,而是基本上打不到球。只好每天200-300个球重新从头苦练。一天突然想到握杆法。反正已经打不好了,死马当活马医了。

  从那天起,我就用重叠法了。终于还是做了平庸人随了大流。哎。(2ultim8)

  查看帖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