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场商场两栖 “大白鲨”诺曼五月畅游观澜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7:02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大白鲨”五月畅游观澜湖

  本报讯 “大白鲨” 诺曼何时畅游观澜湖?在去年11月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成功邀请4位巨星兼新球场设计师到访之后,许多高尔夫爱好者都在关心这一问题。3月23日,记者从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位被誉为球场商场两栖“大白鲨”,也是观澜湖10位设计师之一的诺曼,将于2004年5月8日至5月9日莅临观澜湖,展开一系列的交流活动,幷
亲自展现其为观澜湖设计的新球场。这也是观澜湖继去年11月“国际巨星到访月”之后,举办的又一次令人期待的巨星到访活动。

  据悉,诺曼此行,除了展开现场示范、高球交流以外,还将视察他的球场,和高尔夫爱好者共同挥杆体验。而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为迎接五.一黄金周和巨星到访,也将推出具有澳洲高尔夫文化风情的美食节等系列活动。

  发布会上,骏豪集团主席朱树豪博士表示,在国际高坛,诺曼是唯一一位成就跨越球场、商场,而又在政界拥有广泛影响力的天皇巨星,为此,当观澜湖决定邀请10位巨星设计球场完成世界第一大球会的目标时,诺曼就成为了当然的人选。相信诺曼的到访和他的球场,将加深国际社会对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关注。

  发布会上,还首次展示了诺曼球场的设计。据悉,诺曼目前已在世界各地设计了50个球场。而在亚洲区尚没有代表作品,为此,诺曼对观澜湖球场的设计投入了巨大的热情和精力,这一球场将成为亚洲区难度最大的球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这个由我设计的新球场,相当符合本人的理想和设想理念,我期待这个全亚洲最高难度球场的诞生。”据悉,随着诺曼球场的启用,观澜湖10个国际锦标级球场已经全部建成启用,成为世界第一大规模的球会。尤其是观澜湖5个新球场,位于东莞市塘厦镇2万亩森林腹地,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优势,四周青葱的山岭高达300米,所有的球道依山就势,在绿色的山谷之间蜿蜒穿行,俨然一片世外桃源。

  1955年出生的诺曼在其高球生涯中一共获得了88次国际荣誉,其中包括20次PGA巡回赛冠军,66次国际大赛及两次英国公开赛冠军。也是首位在职业生涯中获取超过1000万奖金的高球选手。此外,诺曼更是凭借其意志力和执着精神在商业生涯中取得了彪炳战绩。1993年,诺曼步入商海创立了自己的大白鲨企业,目前数家公司经营着包括球场设计、房地产、服装、游艇等多种行业。出生于澳洲的诺曼在美国居住超过20年, 他及其家人和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和现任总统布什等政界名流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现在,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位巨星首访中国令人激动的时刻。

  诺曼的致信(中文)

  2004年3月18日尊敬的朱博士:您好!首先祝您身体健康,龙马精神!我非常盼望五月的来临,在观澜湖诺曼球场与您的尊贵客人们一起挥杆交流。我衷心希望,这个球场会超越您的期望,成为中国最好的球场之一。

  我对您发展观澜湖的理想仰慕已久,很荣幸我的设计方案入选,成为观澜湖五个新球场之一,并帮助您把180洞的梦想变成现实。 在这个如此重要的工程中,您的勇气、信念和睿智都是无双的。我相信,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将在世界高尔夫历史上写下辉煌的一页,历史会证明您对此做出的长期不懈的努力。

  您真诚的,诺曼

  诺曼简介

  全 名:诺曼

  身 高:6英尺

  体 重:180磅出生日期:1955年2月10日出生地点:澳洲昆士兰家庭状况:已婚,2子

  爱好:钓鱼,打猎,潜水转为职业选手年份:1976年大满贯赛事冠军:1986年和1993年英国公开赛PGA巡回赛冠军:20次其他国际赛事冠军: 66次赢得过88个国际赛事的冠军;不仅是最优秀的高尔夫选手,也是成功的企业家,拥有自己品牌的红酒、房地产、球具、运动服装;目前在世界各地设计了50个球场。

  个人小传:

被称为“大白鲨” 的诺曼来自澳洲,在几乎整个80年代至90年代早期,诺曼可谓独步世界高坛而无人能出其右。

  在1981年大师赛中,诺曼首次被一份报章冠以“大白鲨”的称号,因为他在球场上始终展现了超人的速度与力气,幷帮助他在高球生涯中赢得了近90个国际荣誉。他还是首位在职业生涯中获取超过1000万美元奖金的高球选手。三次(1986,1990和1995)以年度最高奖金球手身份获得阿诺得帕尔默奖;三次以最低平均杆数的成绩荣获瓦登奖(1988、1989和1994)。他还曾创下连续700个星期名列世界高尔夫排名榜头50位的纪录。自从1986年索尼世界排行榜设立以来,诺曼五次排名第一(1986年,1987年,1989年,1990年,1995年)。由于他所创下的辉煌业绩,2001年,他以最高选票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诺曼同时也是一位卓越的球场设计师。早在1987年他就成立了自己的球场设计公司(Greg Norman Golf Course Design),到了2004年已经在美国、 欧洲、 澳洲及亚洲设计了超过50个球场。而他为观澜湖设计的新球场,由于是亚洲区难度最高的一个球场,也已经成为国际高尔夫爱好者众所期待的球场。

  诺曼不仅渴望在球场上成功,在1993年,他更步入商海创立了一个庞大的商业王国,经营着包括球场设计、房地产、球具、运动服装、赛事组织、游艇、高档酒等多种产业。他那个彩色的鲨鱼标识,以及诺曼这个名字,已被认为是全球最具商业潜力的品牌之一。

  诺曼不仅纵横于球场和商场,在政界也有广泛人缘,他一家人和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现任总统布殊全家人都保持着良好关系,而他的偶像是南非总统曼德拉。诺曼也是公益活动的积极推动者,他与太太Laura Norman成立National Childhood Cancer Foundation(国际儿童癌病基金), 赞助儿童癌症研究, 幷由1989年起,每年举办Franklin Templeton Shootout高球赛筹募经费。他还于1987年成立Greg Norman Golf Foundation(高尔夫基金), 推动澳洲昆士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发展。

  球场风格:在球场设计方面,诺曼最擅长制造球场难度。一般来说,国际球场的难度指数在120-130之间,但他在观澜湖设计的这个球场,难度指数高达150以上,将是整个亚洲区难度最大的球场,非常具有挑战性。

  诺曼球场位于森林峡谷之间,整个球场被无数个深而大的白沙坑支配。首九个洞徘徊在多个小谷中,后九个洞则是由多个独立大谷环绕着深深的斜坡。干脆而准确的开球绝对是打球者的首要条件,因为球道较为狭窄而被精草区中的长草包围着,浓密的草木像“森林”般坐落在山坡上。爱好自然景色的打球者绝对享受这个以自然粗犷环境为主题所建的球场。(运中公关公司供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