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牢记三个小窍门 有助提高你的击球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3:24 《高尔夫》杂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尔夫90%是脑力运动”这句谚语揭示了重要一点:高智商的运动通常来自于扎实的基本功。这对高差点选手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们仍在刻苦练习挥杆。此处,我要向你介绍智力上的三个小窍门,打球时使用这三个小窍门会提高你的击球水平,而击球水平反过来也会促进你的智力水平的提高。你下次打球时把这三个小窍门牢牢记在脑子里吧。

  为杆数打球,但不要老想着杆数

  这句话听上去有些矛盾。“为杆数打球”是说集中精力,用尽可能少的杆数把球打进洞中。你不应该担心感觉如何或看上去是否很好。如果在打球时你只想着“挥杆”而不是“杆数”,思绪就会发生混乱,最后将使你的发挥大打折扣。重点要放在把球打到前面去,考虑怎样才能以最快最安全的路线把球从A点打到B点。

  同时,尽量不去想自己在一轮中打了多少杆。否则,连着几个洞打不好(很常见的事)很容易令人沮丧。如果你一杆是一杆、一洞是一洞地打,就算你开始打得不好,状态也会回升。

  祸福相依

  情况不妙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太急躁。这听上去简单得有些可笑,但比赛到这个阶段时,目标不再是消除每个错误,而是从中学到有用的东西。要把打得不好的几杆和几个洞看成是提高的机会。

  比如,如果你把球打进树丛,你就得到了一个打挽救球的好机会。这也同样是一个好机会让对手对你漂亮的救球技术刮目相看。在球场上,没有对手希望你把事情做好。因此,你可以通过让别人希望落空而得到满足。连续几个洞打坏,别人希望你被击垮时同样如此。在你一杆是一杆、一洞是一洞的时候,要把握住机会,打出好球。连续几洞打坏后,又打出漂亮球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满足感。

  默念你的击球

  上场的时候,你击球的时间少之又少,这意味着到你上场时集中精神可能会有困难,因为这时你的思绪还在漂移不定。但你必须集中精力、摆好姿势,然后挥杆击球。挥杆前嘴里念叨着你的计划可以让你的精力更加集中,只是不要太大声。这个方法既简单又实用。即便目标无法实现,说说你要做的事也可以确保你的精力集中在手头工作上。然后,在打击的空隙,你可以想任何你想做的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