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虎伍兹又来迂回路线 丸山茂树领先第二轮两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伍兹又来迂回路线

  好像老虎伍兹彻彻底底赢比赛的时候特别少,这次的情况也类似。星期六在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的情况下,老虎伍兹的名次下滑到了平27名,落后领先者丸山茂树9杆之多。如果老虎伍兹接下来每一轮都赶上5杆,似乎还是可以夺得最后的冠军,可他能吗?

  老虎伍兹夺冠路漫漫,丸山茂树游刃有余

  要完成这样的目标,老虎伍兹必须达到他36洞超越的最好战绩。“我必须打得好,把自己升上一个恰当的位置,这样星期天我才有机会。”老虎伍兹说:“如果领先者打得好,我向他们致敬。我现在要做的是关心自己手头的事。”

  看到老虎伍兹从领先榜上跌下去这么多,我们都很吃惊,可同样吃惊的还有日本选手丸山茂树打得这么好。他打起湾丘来就像打自家的球场一样游刃有余。

  过去在湾丘的10轮比赛,丸山茂树从来没有破过70杆。尽管本轮最后一洞(第九洞),丸山茂树三推才入洞,吃下一个柏忌,可他全天下来仍累积了7只小鸟,再次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丸山茂树两轮成绩为132杆(66-66),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比赛2杆。并列第二的有三位选手:达伦-克拉克查德-坎贝尔和斯图尔特-亚普雷拜

  四年前在多利松球场,丸山茂树是36洞领先者中的一个。那个时候,老虎伍兹正准备连赢第七个PGA巡回赛冠军。当时有人询问丸山茂树是否能结束伍兹这一连赢记录,丸山茂树笑着回答:“没有机会的。”那一年,他与老虎伍兹平手排第二,都输给了米克尔森。星期五,丸山茂树表达了对对手同样的尊敬,他在回答是否能终止老虎伍兹连赢五场湾丘邀请赛时说:“非常难的一个问题。第三轮以后,如果我领先老虎伍兹8杆,我也许有机会。”

  三大高手虎视眈眈,南非高手表现不佳

  其实,老虎伍兹至少在第二轮还不是丸山茂树需要考虑的对象。达伦-克拉克差一点就威胁到丸山茂树领先的位置。可惜,昨天还与丸山茂树平手的爱尔兰人,在最后一洞(18洞)表现不好,也用了三推,最后只得到68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134杆(66-68),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落后2杆。克拉克说:“进入周末的比赛,我只落后2杆,应该还不坏。”


丸山茂树发挥出色

  澳大利亚选手亚普雷拜今年首站比赛梅塞德斯锦标赛抢了头彩,本轮他打得很扎实,15洞他射中一只小鸟,16洞五杆洞他又抓住一只老鹰,他的成绩一下子就升到了-8。第九洞,亚普雷拜推入30英尺小鸟推,本轮以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收杆,星期五比赛结束,亚普雷拜的成绩为-10。

  除了以上两位高手,巡回锦标赛冠军坎贝尔也不能小看,这个德克萨斯人看上去将是巡回赛的明日之星。在比赛中,坎贝尔尽量将错误压到最小,星期五一共射鸟五只,吃下柏忌一个。其实他第一洞犯的错误还比较大,不过最后他就能推入6英尺推杆,救成了一个柏忌。坎贝尔本轮成绩也是68杆。

  有打得精彩的,也有打得不好的。本次比赛老虎伍兹虽然打得不怎么样,毕竟已经获得晋级,继续保持着他连续晋级的纪录。两位南非选手埃尔斯古森的情况就没那么好了。埃尔斯在1998年赢得过湾丘邀请赛,可是在首轮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后,本轮他仍旧未发挥好,只有72杆,平标准杆。埃尔斯总成绩145杆(73-72),高于标准杆1杆,仅差一杆被淘汰。为此,埃尔斯结束了当代第二的连续晋级记录,30次比赛。古森与埃尔斯的成绩一样,命运也一样,他本轮的成绩为74杆,他连续30轮的低于标准杆终于结束了。

  帕尔默对湾丘说再见,老人光辉依旧灿烂

  74岁的湾丘主人阿诺-帕尔默将近一周的时间都在为湾丘邀请赛奔走,以游说各大高手参加他的比赛。帕尔默的人气是一流的,吸引了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高手共六个参加,其中世界排名前四的高手全部到场助兴,其威势不下于一个大满贯赛。

  可是星期五帕尔默就不得不告别湾丘邀请赛了。18洞441码四杆洞,他猛力挥了两次发球杆,终于以两杆上了果岭,球位离球洞还有30英尺,他没能拿下自己的小鸟推,他很失望,跟着他的球迷也很失望。尽管如此,全天79杆的成绩仍让球迷们欣慰。这还是三年来,帕尔默在湾丘邀请赛中首次破80杆。“毕竟,”帕尔默评价球迷的热情时说:“这是我呆在这里这么久的原因。”帕尔默同组同伴坎贝尔评价帕尔默的球技时则说:“他依然有实力。”

  事实上,这是帕尔默最后一次打湾丘邀请赛,在这里他也将最终告别PGA巡回赛。三个星期后,帕尔默将参加最后一次美国名人赛,这也是他第50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他曾经夺得四件绿茄克(1958、60、62和64年)。

  “是时候了。”帕尔默在回答为什么要告别湾丘邀请赛时说:“我将再去一次奥古斯塔。以后冠军巡回赛,我也会少打一些。”

  帕尔默影响美国高尔夫将近半个世纪,这之后才有“金熊”尼克劳斯。接着尼克劳斯,应该说是老虎伍兹。


老将帕尔默

  伍兹花花绿绿成绩单,辛格拉夫也无表现

  那么老虎伍兹能够像帕尔默一样吗?至少现在他还要努力!因为他要连赢无次湾丘邀请赛道路还很崎岖。老虎伍兹从后九洞开球,在11洞就遭遇到麻烦,他用3号木开球,球出界6英寸,为此他在该洞吃下双柏忌。15洞,老虎伍兹的球又进了树林,切回来又上了人行道。那一洞,老虎伍兹再次吃下柏忌。当伍兹竭力将自己的杆数扮回正常时,他在第六洞又丢掉2英尺的小鸟推。

  “我竭力回到正轨。”老虎伍兹说:“一开始,我发球很不好,没有机会制造好推杆。当我发球好时,推杆又不行了。”老虎伍兹所赢的38次比杆赛中,有18次都是36洞落后,1999年别克邀请赛上,老虎伍兹曾经在36洞落后9杆的情况下,追上领先者获得第一名,可现在他要面对的是两打优秀球员。

  世界排名第二的维杰-辛格成绩也有下滑,本轮为72杆,总成绩为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比老虎伍兹低一杆。拉夫三世勉强晋级,总成绩143杆(69-74)。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